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至深圳高铁故障 乘客被闷2小时差点热虚脱

2016-08-13 11:00:56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上午,因京广高铁邯郸东至安阳东间发生设备故障,车厢内有近上千人,全部被困在近 40 度高温的车内。

伴随着停电高铁还出现了停水的情况。这让本就热的虚脱的人们更加雪上加霜。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人们出现高温虚脱的症状,来一起看看高温虚脱要怎么办。

高温虚脱怎么办

高温虚脱是夏季常见的一种疾病,经常发生在不适应高温却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人身上。此外,老年人、心脏病患者或服用利尿类药物的人也是高危人群。同样也会发生类似以上被困于闷热车厢的人们。这种现象主要是人体缺水和盐分造成的,可能是因为水分摄入量不足,也可能是因为失水过多。高温虚脱的症状是感觉虚弱、眩晕头痛恶心呕吐甚至神志不清。另外,患者的体温可能会在没有进行体力活动的情况下就变得很高,而且呼吸频率加快。

专家建议,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让患者到凉快的地方,脱掉衣服,用湿毛巾为其擦拭皮肤,目的是清除皮肤上的汗水并降温,然后给患者补充大量含盐和小苏打的水。如果患者陷入昏迷、脉搏虚弱、血压降低,而且没有好转迹象,应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虚脱 高铁故障 北京至深圳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中关村二小事件后续:专业团队进校心理辅导十余日

对于近日备受关注的“北京中关村二小事件”后续处理情况,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获悉,即日起至12月30日,学校将聘请专业心理团队……详细>>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今年北京新报告艾滋病病例1408例,较去年同期下降47%?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艾滋病是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可直接破坏免疫系统,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治疗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严……详细>>

四成假冒桶装水站点销售假桶装水 教你分辨真假水

周庄路东端,一条不深的巷子里,绿色的牌子上写着“永康送水服务中心”,牌匾的绿色已经不再鲜亮。一辆三轮车上摆着六桶矿泉水,其中不乏大品牌桶……详细>>

  • 林智辉

  • 李光林

  • 李玉杰

  • 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