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妈妈怀上人鱼宝宝 导致胎儿畸形的原因有哪些

2016-08-10 13:26:1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个妈妈怀上人鱼宝宝的检查让医生大吃一惊。23岁的吴女士(化姓)前往宜昌市妇幼保健院孕检,结果让超声科医生愣住了:胎儿下肢无双腿,只有一条类似于美人鱼的“尾巴”。8月8日日,记者从宜昌市妇幼保健院获悉,这是一种十分罕见的畸形,已终止妊娠。当时经超声检查发现,孕妇宫腔内未见羊水暗区,借助胎儿骨骼影像顺序连续扫查,发现胎儿头颅、胸腔、双上肢,也可以看到一个跳动的心脏。但下肢只找到一条股骨,未见双腿、膀胱,只有一侧发育不良的肾脏。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因素会诱发胎儿畸形?

导致胎儿畸形的原因有哪些?

习惯养宠物

很少人知道带菌的猫也是一种对导致胎儿畸形有威胁很大的传染病源,而猫的粪便则是这种恶性传染病传播的主要途径。占有关资料显示,在英国,由于孕妈妈亲近猫给婴儿造成不良后果的,约占染病孕妇的40%,每年约有500名婴儿被猫所害。所以,有养宠物猫习惯的孕妈妈也要小心点了。

习惯长时间使用电脑

长时间使用电脑时,孕妈妈大脑高度集中,神经过度紧张,再加上环境中的低周波噪声、放射线、电磁波等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可使流产难产早产,且怀畸形胎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准妈妈要防止长时间的坐位引起盆腔血液滞留不畅,更不能长时间上网;使用电脑时,要注意电脑与座椅的高度配合,要让自己感到舒适,以利于腹中胎儿的健康发育。

习惯浓妆

有的妈妈很爱美,怀孕之后依然也是改不掉化妆的习惯,认为不化妆不敢出去见人。据美国的一项调查表明,天天浓妆艳抹者胎儿畸形的发生率是不涂浓妆者的1.25倍。对胎儿畸形发育所产生不良影响的主要是化妆品中含的砷、铅、汞等有毒物质,这些物质被孕妇的皮肤和黏膜吸收后,可透过血胎屏障,进入胎儿血循环,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其次是化妆品中的一些成分经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后产生有致畸作用的芳香胺类化合物质。

发现胎儿畸形后怎么办

在产前检查中发现异常或可疑异常时,你通常会被介绍到擅长胚胎医学的产科医师处。请医师及超声专业人员(或两者)为你解释扫描征象的意义,了解该异常的结局以及你是否需要行进一步扫描或侵入性的检查。你将会被给予时间对情况进行考虑,获取更多信息,与你的家人及你的医生展开讨论,如有问题随时欢迎你再回到医院。

当有严重的需要手术的畸形,如心脏的缺陷,可能危及孩子的生命或留下永久性的残疾,这时应该与小儿外科医生及产科医生讨论。只有这样才能明智地选择是否继续妊娠。而如果是轻度的畸形,不危及孩子的生命或仅需要小手术,这时情况就不那么严重,但仍有必要与小儿外科的医生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畸形怎么办 胎儿畸形原因 胎儿畸形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9岁男童爱啃指甲撕倒刺险截指 长倒刺跟缺乏维生素有关吗?

相信很多人手上都长过倒刺,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撕掉,易出现钻心疼痛且伴有流血。在很多人看来,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这真的如此吗,不妨来具……详细>>

学生患东方美女病走路腿软 东方美女病有什么特征?

20岁女孩丽丽(化名)最近常常双腿乏力,走路腿都发软,像林黛玉一样弱不禁风。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发现丽丽并不是天生娇滴滴,而是患上了一种……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