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女主播晒女儿高烧照 宝宝发烧注意4方面

2016-07-28 11:11:0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美女主播陈海茵和设计师老公结婚12年,2015年9月平安生下女儿“喜羊羊”,经常在社群网站分享育儿的生活点滴,日前更为爱女创立个人粉丝团,吸引大批网友关注,最近却首次遇上宝宝发高烧,为此紧张地法入睡,并发文向网友发问求救“到底要不要吃退烧药?”

陈海茵26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爱女喜洋洋出生以来第一次发烧,感到心急如焚的她,抱着全身发烫的孩子、整个晚上都无法入睡,看见自己的小孩不舒服,心里面是既紧张又不舍。

除此之外,陈海茵本身为新手妈妈,这次首次面对爱女发烧的状况,紧张PO出爱女发烧躺在床上的照片,并急忙求救网友发问:“虽然知道不能随便用药退烧,但是这38.8的温度,到底要不要吃退烧药?”

宝宝发烧该怎么办?

1、不马上退热行吗?

大多数的妈妈总认为小孩一发热就必须马上退热才行。但是,发热的原因虽然大多起因于微生物的感染,却也是一种身体对感染的正常反应,因此并不需要急着非得让他退热不可。对热抵抗较弱的微生物,例如梅毒病原体的密螺旋体,以前便有热治疗的治疗法。发热有使小宝宝对某种细菌的抵抗力增加,白细胞的功能更加活性化,抗体增加等诸多好处。

2、等到超过38—39℃时再准备退热

发热是身体对感染的正常反应,可以说是防御反应中的一种,但在另一方面,有时会因为发热而失去食欲,整天无精打采,有时甚至会引发晕。而这些发热所引起的问题,通常会发生在体温38—39℃以上,退热措施可以在此时派上用场。37℃左右没什么好担心的,若38℃以上还是活蹦乱跳的话,那也不妨静待片刻,先观察一下再说。

3、发热之初的保暖

刚开始发高热而产生发冷、打颤反应时,应该加盖毯子以保暖,而在体温升高,脸色转为红润时,则应减少加盖的东西以帮助散热。此外,被汗水沾湿的衣服应尽快换掉。

4、水分补给要充足

冰枕和沾湿毛巾的使用,对退热虽然产生不起作用,却可以使身体感觉舒服点。替婴幼儿擦拭腋下、腹股沟以保持干凉,其实这也是没有什么帮助,反倒是给予充足的水分还较能退热。而若是碰到持续高热不退而没精神的时候,可以让容易发生晕厥的小孩子服用解热剂。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 美女主播晒女儿高烧照 高烧

联合国发布《中英文艾滋病相关用词指南》 纠正常见错误

艾滋病感染者在许多情况下经历着各种歧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1月4日推出了《艾滋病相关用词使用指南》。这份指南不仅列出了相关词汇的中英文对……详细>>

父亲抱幼子淋浴降温惹争议 正确降温方式有哪些?

父母对子女的默默付出很多时候都难以纪录。近日美国网上流传的一张美国父亲抱着幼儿的淋浴的照片,据称淋浴是为了给患病的孩子降温。这张照片道出……详细>>

[4-18]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乳腺癌防治健康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讲座讯 今年的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提高广大群众……详细>>

阚清子晒经纪人催运动截图直呼自己很难瘦?如何正确减肥?

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认为身体越瘦越好,相当一部分女性为能达到减肥目的而节食、吃减肥药和做剧烈运动等,结果非但达不到减肥目的,反而弄得一……详细>>

行业巨头多款产品被查出致癌物,包括旗下婴儿品牌?如何给儿童选择防晒霜?

由于儿童的皮肤娇嫩,皮肤角质层薄,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皮肤易晒伤,因此现在市面上儿童防晒霜五花八门。不过给儿童选择防晒霜时一定要谨慎,把安……详细>>

  • 严恒

  • 李玉杰

  • 林智辉

  • 李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