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林心如怀孕了! 怀孕女人吃什么防妊娠斑

2016-07-18 12:12:27      家庭医生在线

7月16日晚,网友“关八”曝光了一张最新的林心如大肚照,照片中的林心如穿着一双拖鞋、她挺着肚子在助理的陪伴下,一路小步慢走,期间,林心如多次手抚腹部,作出保护状。有网友感叹其“孕相明显”“跟6个月大似的”。对于明星来讲,最怕的就是脸上因为怀孕长斑了,那么怀孕的女人吃什么预防妊娠斑呢?

苹果

苹果所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对皮肤很好,不仅可以养颜,也对预防妊娠纹有一定的作用,同时还可以缓解孕吐,缓解孕期便秘,真是一举多得呀。孕妈咪们不妨一试,绝对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胡萝卜苹果汁

原料:胡萝卜、苹果

做法: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苹果去皮切成块,准备好柠檬。把胡萝卜块和苹果放入搅拌机里。加入蜂蜜。挤上柠檬汁。加入适量的凉开水搅打成汁即可饮用。

柠檬

柠檬是一种具有药用价值的水果,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铁、钙等营养元素,可防止和消除皮肤黑色素沉着,预防妊娠纹。此外,柠檬还有良好的安胎止呕功效,对于孕妈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为什么孕妇会长妊娠纹?

妊娠纹形成的主要原因有下列几点:

1、怀孕期间荷尔蒙变化所引起的。

2、皮下组织被撑开而断裂

随着怀孕子宫的扩大、胎儿的生长和羊水的增加,孕妇的腹部会快速膨胀,此时表皮和真皮这两层组织能够配合延展的速度,但皮下组织就无法跟得上腹部膨大的速度,导致皮下组织所富含的胶原蛋白纤维、甚至弹性纤维经不起扩张而断裂。

3、体质影响

许多妈咪会跟自己的妈妈、姊妹一样,长了一堆的妊娠纹;有些人的肚皮却光滑无比,就是不长妊娠纹,这就是体质的关系。

妊娠纹什么时候长?

大多数孕妇是在妊娠5、6个月时,发现大腿上部、腹部及乳房等处皮肤出现了淡红色或紫色条纹,也有的是在分娩前一个月长的最厉害。当然,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差异,也有的准妈妈整个孕期都没怎么长过。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形成原因 怀孕吃什么防妊娠纹 怀孕

急诊科主任自杀身亡,急救员也自杀身亡?疫情高压下医护人员如何调节心态?

在新型冠状病毒无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即使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结束后,也仍然面临着精神紧绷和生物钟紊乱的情况,这会让他们的不良情……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 赵芯梅

  • 陈渭

  • 邱健行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