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福建多地将迎高温高湿天气 夏季降温的好方法

2016-07-15 15:05:52      家庭医生在线

台风过后,随着“副高”逐步增强,台风带来的凉爽天气也将结束。气象部门预计福建多地将迎高温高湿天气,开启新一轮高温天气过程。那么在炎热的天气里有哪些降温的好方法?

游泳、冲凉:

相信很多人在夏季的时候总是让子冲个凉水来降低体表的温度,而且水分在蒸发的时候可以给肌肤带来清凉的感觉。冲凉时最常见的降温方法!游泳泡在水里面更加不用说了。

喝冷饮:

在炎炎夏日,很多人看到冰箱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要来一瓶冷饮,夏天来瓶凉饮不仅仅可以解渴,还可以降低内脏的燥热!

吹风:

风吹的时候可以分解身体的水分,尤其是皮肤上面有汗或者水的时候,风吹的时候可以加速吸收热量,来对水分进行分解!

凉茶、绿豆汤:

夏季高温总会让人口干舌燥,全身上下火气很大,这时候适当的喝点凉茶或者来玩绿豆汤就真的是爽歪歪了,绿豆汤要是冰的就更棒了!

西瓜:

西瓜是夏季的降温、解暑圣品,相信大部分人在夏天的时候都会来上几个西瓜。夏天阳气太重,习惯属于阴凉水果,在夏天食用简直是相得益彰!冰镇西瓜,夏季解暑的神器果实!

吹空调:

现在的很多家庭已经不满足于风扇了。更多喜欢用空调,空调可以吧局部地区调到合适的温度,简直是夏季的神器。但是吹空调对于人体是有伤害的。尤其是出门的冷热交替对身体伤害尤其大,并不是很推荐,个人推荐的降温方法是比较自然为好。

乘凉:

大树底下好乘凉。大树底下有浓浓的树荫遮挡,夏季的时候,植物的叶子不单单能遮阳,又通过叶面蒸发水分达到降温作用,释放清新的空气。在树底下乘凉的时候,微风徐徐。最健康的降温方法!

夏天降温饮料的制作

第一:山楂汤

材料:山楂片、酸梅、白菊花。白糖

做法:将山楂片、酸奶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熬煮,直到软烂为止;将白菊花放入锅中,烧开之后就可以起锅了;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之后,放凉即可服用。

第二:绿豆酸梅汤

材料:绿豆、酸梅、白糖

做法:将绿豆还有酸梅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熬煮,直到软烂起锅;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放凉之后即可服用。

第三:荷叶凉茶

材料:新鲜荷叶、白术、藿香、甘草、白糖

做法:将新鲜的荷叶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然后放入锅中,随后加入准备好的藿香、甘草和白术,加入适量的清水熬煮二十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之后即可服用。

第四:椰汁银羹

材料:银耳、椰汁、冰糖

做法:将银耳放入温水之中泡发,然后洗干净去除硬皮;即将椰汁、白糖还有银耳以及适量的清水放入锅中,煮开之后即可起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降温饮料 夏季降温方法 夏季降温

天津新增1例本土病例,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如何做好居家隔离?

最近几天北京新发地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截止目前,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已经百余人。在这特殊时期凡是有密切接触者的人都要做好隔离工作……详细>>

黎巴嫩爆炸10名救援人员遇难 4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受伤?发生爆炸时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每年夏天都会出现一些爆炸事故,尤其是油罐车和化工厂,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莫过于黎巴嫩爆炸,其威力远远超过地震,造成30万人无家可归。每个人……详细>>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31省区市新增21例确诊,其中本土9例均在内蒙古?需保留抗疫的哪些好习惯?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基本控制,但最近有的地方却零星出现本土病例,这让每个人都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再次卷土重来。在这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要保……详细>>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 于丽娜

  • 程斌

  • 黄少宏

  • 房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