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好医生健康广东行”走进金碧花园 引领居民打好夏季“保胃战”

2016-07-10 15:35:32    作者:林宗可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7月10日,由家庭医生在线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东太阳神集团共同主办,以“夏季胃肠保卫战”为主题的“太阳神特约——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进基层活动”在海珠区金碧花园内举行。羊城好医生、广东省中医院消化大科主任黄穗平教授作为健康科普讲师参与了此次活动,为广大居民带来了夏日胃肠道保健的相关知识。活动持续了一整个上午,居民们热情高涨,场面尤为热闹。


太阳神特约——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金碧花园站现场

10日上午,天空阴沉,下起了毛毛雨,但似乎阻挡不了居民们的热情。科普讲座义诊活动尚未开始便已经有许多居民们前来咨询问诊,更不少居民驻足观望。

“羊城好医生”是由家庭医生在线联合广东省科普中心、省市多家媒体及广东太阳神集团,面向广州三甲医院的医生评选而出,旨在为民众提供权威的羊城看病指南。


黄穗平   羊城好医生、广东省中医院消化大科主任

“好医生健康广东行”计划由家庭医生在线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旨在深入基层提升广东省社区医疗人员的医疗服务能力和全民健康素养。“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的科普健康讲师团由此前荣获“羊城好医生”的专家组成,陆续为各大社区民众展开义诊和健康讲座活动,提高老百姓的健康素质。

上午9:30,健康讲座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的健康科普讲师、羊城好医生、广东省中医院消化大科主任黄穗平教授,向广大居民介绍了夏日胃肠道的保健知识。他介绍说,夏季胃肠病更容易高发,主要是因为夏季湿气比较重。中医认为脾是消化系统很重要的脏器,如果脾胃受到湿的伤害,很容易导致各种胃肠道疾病。因此他建议可以在煲汤时加上一些中药材,比如清补凉、党参、淮山、莲子、薏米等等,达到祛湿解暑的功效。


听众向黄主任提问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争先恐后地与专家互动,结合讲座内容及自身胃肠道问题向专家提问,黄穗平教授耐心倾听每一个市民的提问,并逐一做了详细解答。整个讲座持续将一个多个小时,在现场观众争相提问中顺利结束。


听众们抽奖


抽奖的小男孩

为了提高居民的积极性,凡是参与讲座的居民都可以参与抽奖活动,奖品则有由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猴头菇胃肠保健口服液等各种精美礼品。家庭医生在线也为到场的居民准备了免费的大瓶装椰汁。56岁的张阿姨笑着对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说:“当然很开心,能免费听健康讲座,又能向医生提问,还能拿各种礼品,多好的活动。”


黄主任为小朋友把脉

随后的义诊环节更是受到居民们的热捧,由黄穗平教授当场为居民们把脉看病,接诊台前排起了长龙,专家们都在耐心地解答患者的提问,整个义诊现场热闹非凡,引来不少路人的旁观。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现场发现不少居民携老带小前来问诊。


带小朋友前来学习的家长

“黄主任的号平时都比较难挂到,今天直接来到了家门口,给我们讲课,还给我们看病,可以面对面地沟通,这实在太好了,知道黄主任要来,我就特地把小孙女领过来了。”62岁的李姨说。

专家介绍

黄穗平,羊城好医生。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教授,消化大科主任。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擅长领域: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慢性腹泻便秘溃疡结肠炎、肝胆疾病等中西医诊治及ERCP、ESD、EMR、超声内镜、消化道支架置入术等高级消化内镜下诊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专题>>>>>《羊城好医生进社区—太阳神专场》http://news.familydoctor.com.cn/zt/tysgdx.html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穗平 胃肠道 肠胃病

重磅•西普发布 | 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榜单出炉,可瑞达、可威、片仔癀等11个品牌入选最具临床价值榜!

8月14日,2020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上隆重举行,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系列榜单盛大发布。162个品牌(含锐榜)荣获西普金奖……详细>>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详细>>

广州康复乐园18周年庆暨第18届“同在蓝天下,同是一家人”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

广州康复乐园18周年庆暨第18届“同在蓝天下,同是一家人”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详细>>

72岁黄百鸣保养秘诀大公开 老年人如何合理安排运动健身?

演出《开心鬼》广为人知的黄百鸣将迎来自己72岁生日,都说岁月催人老,但在黄百鸣身上却看到了“冻龄”,上衣掀起更有着六块肌,对此他受访时透……详细>>

[12-13]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流感防治健康讲座

为向市民传播流感防治相关知识,让民众更科学的认识流感,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在12月13日进行流感防治相关内容的健康讲座,欢迎广大市民出……详细>>

  • 李跃

  • 陈渭

  • 赵芯梅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