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儿患乳腺癌竟与爸爸有关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2016-06-28 17:20:50      家庭医生在线

别以为肥胖只是你一个人的事!美国乔治敦大学医学中心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当爸爸的肥胖,会提升女儿患乳腺癌的风险。研究人员用实验鼠做实验, 结果发现,公鼠肥胖、母鼠正常的老鼠生育的雌性小鼠更可能在出生及幼时体重超标,且乳腺组织发育迟缓。这些都可能提高雌性小鼠未来患乳腺癌的风险。研究人 员说,这是首个关于父辈肥胖对后代患癌风险的研究,尽管实验对象为鼠类,但结论同样适用于人类。他们在《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报告说,肥胖导致精子中的遗 传物质改变,影响父亲精子的miRNA表达。他们的研究显示,miRNA携带的表观遗传信息从父亲传给女儿,进而影响到女儿乳腺组织的miRNA表达。原来还有这样的情况,那么如果真的患上乳腺癌了,一般会有哪些表现呢?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乳房肿块

乳房内生长肿块,有时无明显的症状,患者常于穿衣、洗澡、自我检查时发现。

乳房疼痛

有些患者可有乳房隐痛、胀痛钝痛刺痛

乳头回缩

因肿块渐渐增大,侵及乳腺基底部而牵拉乳头使之内陷,临床上也叫“乳头内陷”。

乳头溢血

从乳头流出血性分泌物,常是乳腺导管癌的表现,应就医检查,并与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等良性病变鉴别。

溃烂

乳头、乳晕区皮肤糜烂或溃疡,常为湿疹样癌的表现。

“橘皮样”皮肤

当肿块与皮肤粘连时,皮肤因淋巴液引流不畅而发生水肿,使呈“橘皮样”。

两侧乳房不对称

当肿块体积增大或与胸壁粘谇时。伸愚侧乳房在大小、形状等方面与对侧呈异样。

腋窝淋巴结肿大

当腋窝淋巴结较大时,可感到腋窝内有物体挤压感,或在举臂时可感腋窝有肿物突出。

炎性乳腺癌的表现

乳房明显增大,皮肤红肿,进展较快,这是炎性乳腺癌的特有表现,有时易误诊为乳腺炎、乳房脓肿,抗炎治疗无效。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1)女性应从青少年开始注意培养科学的饮食习惯,膳食应讲究多样化,植物性食物应占每顿饭总量2/3以上。

(2)控制雌激素水平。小麦、麸皮、卷心菜可以帮助人体维持健康水平的雌激素。

(3)女孩从发育阶段(12岁)起多运动,坚持体育锻炼。一般女性每天应进行约1小时的快走,每周至少还要进行1小时以上剧烈运动,这样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发生。中年女性在更年期过后运动,可以减少乳腺癌的发病几率。

(4)要控制体重,尤其要避免腰部肥胖,腰部脂肪堆积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可能越高。绝经后肥胖会使乳腺癌的风险增加50%,而且体重越高风险越大。

(5)合理安排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坚持每天吃400~800克的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使患乳腺癌的风险性降低20%。

(6)多吃豆制品。常吃黄豆及其制品,会使乳腺癌的风险降低60%。

(7)限制饮酒。经常饮酒会增加乳腺癌的危险。

(8)限制高脂食物,少吃红肉类食品,将红肉每日摄入量控制在90克以下。

(9)限制盐摄入量,每日不得超过6克。

(10)常饮绿茶可使乳腺癌的风险降低40%。

(11)注意食物储藏,谨防食物真菌污染。真菌污染的食品不得食用。

(12)不吃烧焦的食物和烟熏等食品,多吃煮、蒸、炒食物。

(13)远离烟草尤其是二手烟。吸烟会增加20%乳腺癌发病 一率。如果长期生活在二手烟的环境中,患乳腺癌的几率可能增加70%。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早期表现 乳腺癌

国家卫健委: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其中河北51例?疫情未结束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严寒冬季正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疫情还没有结束。生活在特殊的大环境中,一旦出现感冒势必很麻烦,就诊和出行不方便。特别是在疫情高发期感冒后……详细>>

急诊科主任自杀身亡,急救员也自杀身亡?疫情高压下医护人员如何调节心态?

在新型冠状病毒无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即使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结束后,也仍然面临着精神紧绷和生物钟紊乱的情况,这会让他们的不良情……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