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沈眉庄怀孕6个月大婚 怀孕中期要注意什么?

2016-06-27 17:46:21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6月24日),“眉庄”斓曦与“音乐才子”老公程祥大婚,此前斓曦很少公开秀恩爱,从婚礼现场的侧身照片和槿汐姑姑的微博“双喜临门幸福爆了”,似乎暗示着斓曦已经怀孕。而《甄嬛传》、《芈月传》的编剧王小平也在祝福微博下回复网友时透露:“三年前已经登记,今日是补办婚宴。怀孕6个月,是个大胖小子!”时间过得真快,沈眉庄已经怀孕六个月了,那么对于孕中期的女人要注意什么?

孕中期的女人要注意什么?

1、生活习惯:运动上,可在早晚适当做轻微的运动,如散步、体操等,但应避免剧烈运动及重体力劳作,避免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应规律作息,睡眠充足,保持精神饱满,不仅有利胎儿发育,还可帮助孕妇有足够的精力来应付孕期可能出现的一些状况。

2、远离宠物:孕中期时准妈也应该远离宠物,以免发生弓形虫感染等,否则可感染胎儿而带来流产死胎胎儿宫内发育迟缓以及胎儿畸形等危害。

3、按时产检:孕中期也应按时的进行产检,以便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及孕妇的身体情况,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一些意外情况,如胎位异常、妊娠并发症等,及时治疗,以免发生一些危险。

4、使用适合、舒适的胸罩:在怀孕的十四周后,胸部会急剧胀大,为了可以轻轻松松的度过怀孕中期,在怀孕中期合适的胸罩格外重要。在第四个月开始,就要开始换比以前大两个罩杯以上的胸罩,也可以采用钢圈制成的胸罩来对应。有时候准妈妈们也会考虑到内在美,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也应把握试穿的机会,这样可以避免买回去出现不适的状况。

5、注意腰酸背痛:肚子开始有了明显的隆起,所以也会影响到行动,甚至还会腰酸背痛。还有可能是因为在怀孕期间荷尔蒙出现了变化,导致关节变松。所以各位准妈妈们最好在白天活动的时候,穿有弹性的袜子和低跟的鞋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在膝下垫个枕头或用特殊枕头托住肚子。如果有需要最好还是到正规的医院让专业的护理进行适当的局部热敷、按摩,也可以做一些强化腹肌的运动。

怀孕中期吃什么好

1、爱心米饭披萨 食材:米饭、黄油、番茄酱、洋葱半个、西红柿两个、披萨草、马苏里拉芝士、香肠片、玉米粒、豌豆粒、胡萝卜粒、大蒜、盐、糖、意大利香草、黑胡椒。做法:将西红柿、洋葱、蒜切丁,将食材入锅炒香。把做好的酱料铺在米饭上,烤箱预热后放入,用190℃的温度,烘烤约12分钟后拿出。

2、小蜜蜂饭团 食材:熟米饭100克、奶酪片(或杏仁)2片、番茄1个、海苔1张、芹菜叶、火腿肠2条。做法:将蛋黄打入蒸好的米饭,用模具做成蜜蜂的身体。将其他材料进行处理,分别装饰小蜜蜂和摆放在饭团四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中期吃什么好 怀孕中期注意事项 怀孕中期

广州1小学生30秒跳绳222下 经常跳绳有什么好处?

昨日,全国跳绳大赛在花都举行,花都区七星小学学生岑小林以30秒222下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实不只是小孩子跳绳比赛,……详细>>

日本“洗手印章”大受欢迎 洗手保持30秒外还有这些小常识?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洗手是防控的中的重要一环,为了督促大家洗手,日本出了一种印章大受欢迎,在手掌上盖上印章,然后洗手,当洗手时间到达30秒……详细>>

女子割双眼皮后眼睛一大一小 专家:双眼皮可以修复

据报道,一位21岁的女孩青春年少,她一直觉得自己的单眼皮美中不足,想通过整形把单眼皮变成双眼皮,结果却把眼睛整成一大一小。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