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蔡英文就职后脸手红肿过敏 尘螨霉菌过敏怎么办?

2016-06-15 11:35:55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因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建筑老旧且环境潮湿,蔡英文自5月20日就职后在此办公一周,便发生脸部和手部皮肤严重红肿过敏现象。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证实,蔡英文日前确实皮肤过敏,现情况已好转,办公室也已加强清洁打扫。

有媒体报道,因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室内潮湿地毯老旧,蔡英文自从5月20日就职后一个星期就发生脸部和手部皮肤红肿过敏的症状,尤其是脸部相当明显,分析是尘螨和霉菌作祟所致。

此外,该报道提到,记者室、哺乳室也有潮湿问题,造成蚊子、跳蚤肆虐,中庭花园还发现老鼠踪迹,出于卫生考虑公共事务室选在端午节当天进行消毒。有岛内医师建议多放几台除湿机,将湿度控制在55%以下可解决尘螨问题。

对于这种尘螨过敏怎么办,其实在社会上的做法也是比较多种多样的,所以人们不用太过于担心的,而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预防尘螨过敏的相关知识。

开窗暴晒可除尘螨

尘螨是最常见的一种过敏源。尘螨最常寄生在床垫和枕垫、被褥和衣服、地毯、沙发、窗帘甚至是绒毛玩具上。人体通常在睡觉时吸入,可导致数小时的黏膜充血,因此,很多人的过敏症状特别是过敏性鼻炎在早晨时比较厉害。当飘浮在空气中的尘螨颗粒被人体吸入后,也会引起过敏,导致鼻部、呼吸道和眼睛过敏反应

室外的新鲜空气可以将室内的污染物稀释掉,所以应经常打开窗户让室内空气流动。每周把褥子、被子、枕头拿到阳光下晒一晒,能缓解症状。每周用50℃以上的热水清洗所有床上用品一次,消除尘螨及其粪便。避免使用地毯或选择使用清洗方便的地毯,室内定期打扫和吸尘。百度搜“华人最好的除螨机”,每天帮你快速杀灭螨虫。

通风防水驱霉菌

霉菌也是常见的过敏源。霉菌是无根茎、无叶的真菌,绝大多数室内环境中都存在霉菌,它们通过产生并释放孢子在空气中进行繁殖。

室内霉菌的出现与室内的湿度有关。因此注意通风和防水,保持室内干燥和清洁,是预防霉菌过敏的有效措施。可以使用除湿器控制室内湿度,修补厕所、浴室、厨房和地下室的漏水处,限制室内植物的养植,确保叶片和陶土无霉菌滋生。

饮食避免辛辣食物对皮肤的伤害

冬天宜收不宜散,辛味发散泻肺,尽量避免辛辣食物对皮肤的损害,要尽量少吃葱、姜等辛味之品,一些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如肉类、海鲜、咖啡、热饮及辛辣食物也会导致皮肤过敏,应尽量减少食用。

补充适量的维生素

多吃维生素B与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谷类,因为这两种维生素可有效减缓过敏现象,胡萝卜、深绿色蔬菜中的胡萝卜素与小麦胚芽、燕麦中的维生素E,这些都可以预防免疫功能衰退。

切断花粉过敏源

现在,家居装饰养花的特别多,花粉过敏也越来越多,最常见的就是过敏性哮喘。过敏性哮喘不容小看,严重时可危及生命。家庭养花要多通风换气,不要养植那些容易引起过敏的植物,如百合花、含羞草、雏菊等,发现对哪种花草过敏,应彻底切断过敏源,还要进行抗过敏治疗。

适度的运动

每天适度的运动,可以增加人体肾上腺的分泌,有抑制过敏的作用,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改善,有不小的帮助。在各项运动项目中,则又以规律而渐进的运动种类为上选,例如登山、跑步、跳韵律操、打球、骑车等。当然,如果能利用运动时晒太阳是最好不过了,因为缺乏太阳照射的人,不但比较怕冷,情绪也容易不稳定。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症状 皮肤过敏 过敏

国人赴韩整容事故和纠纷发生率增加 整容手术的危害有哪些?

一边是赴韩整形失败案例的大量增加,另一边则是中国整形美容行业的高速发展和日益规范化。近日德媒报道,中国整容需求每年增长30%。中国整形美……详细>>

春季常见病手到擒来 按摩推拿帮你忙

风中虽然仍夹杂着丝丝寒意,但春天却早已经到来。随着万物复苏、天地更始,生命的活动加剧,一些春季多发的疾病也正向我们袭来。在中医基本的调节……详细>>

美容整形后 这些东西千万不能吃!

整形后要想伤口恢复的好,就不要吃一些无益于伤口的食物,美容专家在这里提醒大家以下的几大类食物是一定不能吃的,希望整容的朋友们能够引起重视……详细>>

女子花2800元到美容院祛斑长出一脸红疙瘩

脸上的黄褐斑让市民吴女士闹心不已,听信美容院的话花2800元办了张美容卡。结果是斑没见淡,脸上却起了一片痛痒难忍的红疙瘩。气愤的吴女士找……详细>>

“床垫卫生”是健康的隐形杀手!

选择舒适耐用的床垫已经是现代人家居生活重要的环节,然而,如何保护床垫卫生以及床垫卫生会对人体产生何种健康问题,大多数人却是一无所知。根据……详细>>

  • 黄闰月

  • 古洁若

  • 陈如冲

  • 郭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