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合肥千名孕妇秀瑜伽 孕妇瑜伽有什么好处?

2016-06-07 15:30:19      家庭医生在线

5日,“千名孕妇瑜伽秀 挑战世界吉尼斯”在合肥奥体中心以913位美丽孕妈同时练习孕妇瑜伽历时30分钟的成绩,打破了之前553人的记录,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

9点30分,孕妇瑜伽吉尼斯世界纪录TM挑战赛正式开始。瑜伽教练王菲带领全场参赛孕妈一起零基础学瑜伽,感受瑜伽的神奇魅力。现场的一位妇产科医生介绍:“孕妇瑜伽是一种科学的胎教体系,孕妈咪在产前适度练习孕妇瑜伽,好处多多。

孕妇做瑜伽有什么好处?

1、胎儿生长发育

由于胎儿与母体血脉相连,因此,孕妇适当地运动也有利于胎儿的成长。母体血液循环的增强,也增加了对胎儿的氧气和营养供给,促进胎儿大脑和身体的发育。准妈妈们在户外活动时晒晒太阳,还有利于胎儿的骨骼生长发育。而且,母亲经常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对孩子将来形成乐观开朗的性格有一定的作用。

2、预防产后并发症

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因身体的不断变化而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尤其是背部要承受新增的压力。瑜伽练习可以平衡不断增大的腹部并保持良好的体态。伸展和强健身体有助于分娩前打开骨盆。通过对盆底的调整可以更好的控制分娩,减少并发症并加速产后恢

3、有助于自然分娩

瑜伽在整个妊娠过程当中帮助孕妇进行适当锻炼。“分娩”要消耗大量的体力,因此大多数孕妇在分娩来临前会感到恐俱和不安,这是很正常的现象。练习瑜伽可以让这个过程变得轻松简单并有助于孕妇在产前保持平和的心态,减轻临产时的阵痛,促进顺利地自然分娩。

4、有助于产后身材恢复

孕妇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同时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增加血液循环,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很好地控制呼吸。练习瑜伽还可以起到按摩内部器官的作用。此外,针对腹部练习的瑜伽可以帮助产后重塑身材。

孕妇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妇经常会腰痛坐骨神经痛,瑜伽舒缓轻松,很适合孕妇练习,可是因为胎儿,孕妇练瑜伽的注意事项也不少。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孕妇练瑜伽的注意事项,供参考。

1、各人情况不同,最好在咨询产科医生后,再安排适当的运动。

2、后弯类动作会让孕妇原本压力就很大的下背,更显脆弱,千万不要做。

3、孕妇做站立姿势时,要时时自我提醒双脚平行,避免外八站法,造成腰椎更大负担。

4、运动中孕妇如出现晕眩、恶心疲劳等情况,应立即停止。

5、最好选择空气相对流通顺畅的瑜伽馆,这对母体和胎儿的身心健康均有裨益。孕妇如发生腹痛阴道出血等,要及时上医院检查。

6、孕妇练习瑜伽的时候,着装宜宽松舒适,鞋要合脚轻便。

7、瑜伽躺姿的动作在第2孕期之后不宜,因为会压迫到大血管。

8、孕妇腹肌的压力原本就很大,腹部训练的动作会造成更大的负担,甚至会造成腹直肌的裂开,让下背支撑性更差。腹部着地的动作绝对不可以。呼吸练习时充分使用可能的呼吸空间但不强调腹式呼吸,不要特别收缩腹部。

不要太早就做仰卧起坐,做时以双手互相护助住腹部,以免腹直肌裂开。剖腹产的妈妈更需要多些时间复原,记得常常按摩伤口帮助恢复。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瑜伽 孕妇瑜伽

电脉冲刺激有助瘫痪者恢复运动能力 老年人如何远离瘫痪?

美国研究人员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向神经束内植入包含多个电极的电极阵,用以接收精细控制的外部电脉冲,可以刺激末梢神经从而控制肢体活动且不易产……详细>>

中老年人的最佳运动方式为“中度有氧代谢运动”

在日前举行的云南省科技服务周启动仪式上,云南省健康教育所介绍,中老年人的最佳运动方式为“中度有氧代谢运动”。 详细>>

美国研究发现经常运动有助预防夜尿症

疾病新闻综合,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斯特里奇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体力活动多的人,患上夜尿症的概率更小,特别是男性。这种常见的下泌尿道症状……详细>>

研究表明:锻炼有助延年益寿 50岁开始为时不晚

详细>>

锻炼一小时喝它才有效 运动之后该怎么饮食才健康

市面上最常见的功能性饮料就是运动饮料,其目的是帮助运动员在训练或比赛之前和之后补充水、电解质和能量,因为运动员在体育运动时,大量出汗导致……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