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疑因心脏病发泳池中猝死 三类人最容易猝死

2016-05-27 17:16:54      家庭医生在线

昨日上午市民赵女士反映,自己44岁的丈夫在一家正规泳场游泳时突发意外,随后被医护人员証实死亡。悲痛的同时,家人们想知道事发塬因,泳池管理人员称,室外监控全坏了。至于事件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去掉他杀的原因的话,很有可能是男子自身的原因,日常三类人是最容易出现猝死的现象。

三类人最容易猝死

早发家族:简单说就是父母有过相关病史。尤其是父亲55岁之前,母亲65岁之前,就得过心血管病或者脑血管病,那么这个家族就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早发家系,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远远大于一般人。

过度疲劳的人群:由于过度的体力劳动或者脑力劳动,导致整个人处于疲惫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的人很容易出现心脑血管问题。

本身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代谢综合征肥胖,肾脏病的患者。这些患者在情绪波动较大的时候,更容易出现心脑血管问题。

猝死的征兆

病魔之首

猝死是最可怕的疾病。在人类所有的疾病中,就其突发性、紧急性、严重性、恶性程度和后果而言,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疾病能够与猝死相比。

发病突然

猝死是患者猝然而死,无论是患者本人还是他(她)的家人及朋友,都将始料不及。有时发病后患者甚至无法留下一句话。这就是猝死为什么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疾病的原因。

高发病率

绝大部分的猝死患者是死于心脏停搏(CA),而心脏停搏的发病率非常高,美国心脏协会2013年6月在《循环》杂志网站上发表的徒手心肺复苏(CPR)共识指出:心脏停搏是美国最致命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它导致的死亡超过大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流感、肺炎、车祸、HIV、枪支案件和家庭火灾致死人数的总和[2]。我国每年有180万人死于猝死,平均每分钟有3~4人因猝死而死亡。

多发生在医院外

绝大多数的猝死源于心搏骤停,国外文献报道40%的心搏骤停没有被发现或发生在睡眠中,70%~80%心搏骤停是发生在家里。根据美国及我国资料,死于院外或家中者占72%~80%[5]。我国另有文献报道,87.7%的猝死是发生在医院外。在院外发病就意味着发病后患者无法及时得到医疗专业人员的急救,同时大众的心肺复苏技能也十分匮乏。这就是猝死发生率如此之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的征兆 猝死易发人群 猝死

霍汶希替阿娇报平安!凌晨突发昏厥撞伤,伤口6cm缝合数十针?如何应对头部外伤问题?

头部外伤是最常见的,但头皮血管比较丰富,即使轻伤也会大量流血。头部是重要的部位,那常见的头部受伤有几种情况,该如何正确处理。详细>>

宁波确诊1例H7N9禽流感病例 如何辨别普通感冒和禽流感?

宁波市自2014年7月起已实施主城区永久关闭活禽交易,非主城区(主要是农村地区)落实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清洗、消毒、休市”等措施。秋冬季节……详细>>

日本遭遇1967年以来首次沙尘暴 沙尘暴可能会加重这些疾病

日媒称,日本气象厅表示,7日观测到沙尘暴来袭,范围覆盖从日本西部到北部的广大地区,还包括关东地区的部分地区。详细>>

台风“海马”将深入内陆10省 台风肆虐如何安全出行?要警惕哪些疾病?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海马”将于今日下午以台风或强台风级在广东珠海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或为我国建国以来10月登陆广东最强、最 晚的台风……详细>>

女孩公交车上被陌生人点燃头发 袭击者迅速消失在监控范围之外?坐公交车要避免哪些坏习惯?

公交车已经成为人们上下班或出去游玩必备的交通工具,公交车上会看到人生百态,有正能量,也会遇见让人糟心的事。相当一部分人在坐公交车过程中为……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