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快递小哥低头看手机撞宾利 开车低头族四大危害

2016-04-12 16:11:04      家庭医生在线

4月11日消息,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网购商品能够顺利到达每个人的手中,快递小哥功不可没。随着快递小哥群体越来越庞大,他们也经常成为社会的焦点,比如前阵子深圳的“禁摩限电”、每年双十一的快递狂潮……当然,我们时不时也会看到快递小哥惹祸的消息,比如下面这位。

据微博博主@987超艺 称,车友王小姐爆料,下午两点多,在(福州)杨桥路福大北门位置,一辆送快递的三轮车追尾了一部宾利。王小姐说,快递小哥当时好像低头看了下手机,然后就撞上了。据说当时快递小哥当场就方了。

从网友曝光的照片来看,一辆蓝色的电动三轮,紧紧地“贴”上了宾利的屁股,而宾利似乎早就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不过通过网友爆料我们暂时尚未了解到该事情的最新进展。

开车低头族四大危害:

危害一:有数据显示,注意力不集中占全部车祸的80%,开车过程中寻找手机,会增加9倍的车祸几率。

危害二:开车时,手机正在慢慢偷走司机的注意力,从反映时长概率来看,发短信发生车祸的概率占23%,也就是说开车发短信出车祸的概率是正常驾驶的23倍。此外,吸大麻发生车祸的概率占21%、酒驾占12%。可见开车发短信比醉驾、毒驾更具危险性。

危害三:开车不良习惯调查显示,开车接电话、发短信、刷微博等习惯仅次于不系安全带,所占比重达20%。

危害四:当车速在60km/h时,低头看手机2秒,相当于盲开36米,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至少需20米。用智能手机打开并阅读一条微博需要12秒的话,相当于汽车盲开约216米。

低头族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从社会环境角度分析,快节奏生活、大城市通勤路线拉长等,客观上令私人时间碎片化,属于自己的“整块”时间越来越少,但一个人吃饭、赶路的机会却增多,导致不少年轻人只能抓紧碎片时间,通过数字终端进行娱乐休闲。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数字终端提供了丰富的应用程序,带来生活的便利和多样的娱乐手段。智能手机成为低头族打发碎片时间的不可或缺的工具:上网浏览、玩游戏、看视频等。

低头族主要出现在城市的地铁上、公交车上,甚至大街小巷上。

低着头是一种共同的特征,他们的视线和智能手机,相互交感直至难分难解。

低头是时尚,也是潮流,“德不孤,必有邻”,用来形容低头族,虽不允当,却有几分韵致。扎克伯格的妻子普莉希拉·陈,也是个低头族,她是典型的“非试不可”,自承“每五秒钟,就会查看手机”。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头族的原因 开车低头族危害 开车低头族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自杀成为青少年第二大死因 青少年自杀原因剖析

儿科学会最新的一份报告称,自杀已成为导致15岁至19岁美国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并建议医生们应评估年轻患者死亡的风险。那么青少年为何会……详细>>

  • 王相兰

  • 李欣

  • 李启荣

  • 尹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