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官恩娜更衣室喂母乳被侮辱 喂母乳最佳姿势

2016-03-16 11:42:51      家庭医生在线

荣升为人母的歌手官恩娜(Ella)自与外籍医生老公诞下宝宝后专心相夫教子,而她今日在网上透露遇上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在酒店更衣室喂母乳时被人侮辱,她留言话:“那天在香港某五星级酒店的女更衣室(因为在我所在的两层楼都找不到育婴室,也向更衣室的职员问过)喂母乳,我被一个中年女人侮辱!其实我已经有坐在一边去免得妨碍他人…她跑过来,故意在我宝宝的头上和我的脸旁边大声的打电话和大声骂有人在喂母乳!再超级大声在宝宝的头旁边去打电话给酒店各部门投诉,问别人知不知道女更衣室发生了什么事!宝宝都被她吓得哭了起来,我都被她吓得呆住没有任何反应。为什么在这个年代都还有人对喂母乳存在这么大的偏见?宝宝喝妈妈的母乳是最天然不过的事!我觉得论如何都不该这样对一个五个月大的婴儿!事后我心里很不舒服!“喂母乳无罪!”喂母乳不应该被歧视,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喂母乳有哪些姿势吧!

喂母乳的姿势:

摇篮式

这是最传统的姿势。用一只手的手臂内侧支撑宝宝的头部,另一只手放在乳房、乳晕上。在宝宝身下垫一个垫子,哺乳起来会更轻松。

交叉式

相比于摇篮式的姿势,把宝宝的身体稍微倾斜一点,这样宝宝吃奶时,嘴的角度会有所变化,更容易吸奶。

橄榄球式 (环抱式)

这个哺乳姿势特别适合剖宫产的妈妈,可以避免宝宝压迫在妈妈腹部手术切 口。乳房很大、宝宝太小或是喂双胞胎的妈妈也很适合。就像在腋下夹一个橄榄球那样,用手臂夹着宝宝的双腿放在身体侧腋下,宝宝上身呈半坐卧位姿势正对妈妈 胸前,用枕头适当垫高宝宝,手掌托住宝宝的头,另一只手指张开呈“八字形”贴在乳头、乳晕上。

侧躺式

这种姿势适合夜间哺乳,身体侧卧,用枕头垫在头下。婴儿侧身和妈妈正面相对,腹部贴在一起。为了保证宝宝和妈妈紧密相贴,最好用一个小枕头垫在宝宝的背后。

喂母乳的好处:

1、 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健康成长,母乳中特别是初乳,含有婴儿所需要的丰富营养,是任何乳制品不可替代的优质乳,婴儿能吮吸到母乳,对婴儿的健康成长是十分有益的,可谓是百益无害。

2、 母乳喂养有利于产妇恢复身体健康。新妈妈通过生产,使身体、精神都发生了变化,如果产后能采用母乳喂养法,就能帮助产妇的子宫恢复减少阴道流血,预防产妇产后贫血,促进身体康复。同时,还有助于推迟新妈妈再妊期等。

3、 母乳喂养有利于增强婴儿抵抗力、免疫力。有母乳中,尤其是初乳,乳中含有大量的婴儿需要的抗生素,能抗感染。抗病者是其它任何乳制品、食物不可完全具备的,是母乳独有的。因此,婴儿吮吸了母乳,就增强了婴儿的抵抗力、免疫力,让婴儿少生病或不生病。

4、 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消化和健康发育。由于母乳具有多方面的优点,且营养均衡、配比最佳,是其它食品不具有或不完全具有的优点。因此,采用母乳喂养法,它有利于婴儿的消化,有利于促进婴儿健康发育,健康成长。

5、 母乳喂养有利于增进母子情感。俗话说,母子连心。新妈妈们通过婴儿吮吸母亲乳头的刺激,能增进母亲对婴儿的抚爱、关爱、疼爱之情,婴儿通过吮吸母乳,与母亲有切肤之温暖,切肤之亲近,既感到安全,又感到高兴。因此,母子之间的情感就在这微妙之中不断沟通与递进,不断增进和升华。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喂母乳优点 喂母乳姿势 喂母乳

中国自行车竞速首摘金 正确的骑自行车姿势解析

8月13日清晨,里约奥运会举行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国组合宫金杰/钟天使以32秒107的成绩夺冠,终于实现中国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的突……详细>>

英科学家:睡觉姿势影响第二天早晨心情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11月2日消息,来自英国的科学家证实,睡觉姿势会影响人们第二天早晨的心情。详细>>

走路姿势能测早期帕金森 早期帕金森的症状有哪些

据《每日邮报》报道,现今研发出了一种可以通过追踪步伐速度和步子大小的壁挂式装置WiGait,可适用于早期帕金森或阿尔茨海默综合征病人的预……详细>>

“暴走”导致膝关节受损,正确的姿势很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多数人都喜欢饭后走一走,而且多会保持每日走一走。因为人们认为这样做有益于自身健康,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人体机能。但是在平……详细>>

吃药也要讲服用“姿势”?有些药要放在舌下含服

健康新闻综合,吃药也要讲服用“姿势”?姿势不对,就会出问题?最近微信热传曾经有一个一岁半的小男孩,直接吞了一片泡腾片,结果口腔及气道中产……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