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饿了么被曝光黑心作坊 如何做到安全饮食

2016-03-16 10:29:18      家庭医生在线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饿了么被曝入驻平台无须拥有线下实体店面、无须资质证件,且在“饿了么”平台上展示的餐馆图片与线下不符,餐馆的照片看着干净正规光鲜亮丽,但实际却是油污横流,不堪入目。

如何做到安全饮食?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东西时不要狼吞虎咽;吃东西时不要同时做别的事情,更不要相互追逐、打闹;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

(2)养成吃东西以前洗手的习惯。人的双手每天干这干那,接触各种各样的东西。会沾染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卵。吃东西以前认真用肥皂洗净双手,才能减少“病从口入”的可能。

(3)生吃瓜果要洗净。瓜果蔬菜在生长过程中不仅会沾染病菌、病毒、寄生虫卵,还有残留的农药、杀虫剂等,如果不清洗干净,不仅可能染上疾病,还可能造成农药中毒

(4)不随便吃野菜、野果。野菜、野果的种类很多,其中有的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毒素,缺乏经验的人很难辨别清楚,只有不随便吃野菜、野果,才能避免中毒,确保安全。

(5)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食物腐烂变质,就会味道变酸、变苦;散发出异味儿,这是因为细菌大量繁殖引起的,吃了这些食物会造成食物中毒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一、上来就喝碳酸饮料

可乐、汽水等碳酸饮料就是碳酸水加上糖和色素,不但营养为零,价钱也很低。上来就喝碳酸饮料,不仅会让人打嗝、胀肚,而且也会食欲大减。并且一罐可乐的热量能等于一碗米饭,如果再多喝些,或许你还没开始吃什么东西,这一顿的热量就已经超标了。如果真的想喝甜饮料,鲜榨果蔬汁更好。

二、空腹吃鱼和海鲜

鱼和海鲜含蛋白质丰富,可如果空腹吃,这些蛋白质会被转化成热量白白浪费。不但不能补身体,反而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另外,空腹大吃海鲜和鱼,还会增加人体对嘌呤的吸收,可能导致痛风

三、猛吃奶油蛋糕

奶油蛋糕看起来漂亮,其实就是穿上了色素和植物奶油的花衣裳。论成本一块不到一元钱,论营养,它不但高油高糖,植物奶油中的反式脂肪酸带给人体的伤害比猪油更厉害。如果想吃蛋糕又不怕胖,奶酪蛋糕的营养较高,价格更贵,可以吃一小块解馋。

四、茶叶煮鸡蛋

茶叶中除生物碱外,还有酸性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于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安全饮食方法 安全饮食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卫生部:任何一种疫苗都会带来不同程度不良反应

任何一种疫苗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不仅是甲型H1N1流感疫苗有,这一点网友要有正确的认识,包括传统的季节性流感疫苗也有不良反应,……详细>>

  • 黄闰月

  • 古洁若

  • 郭成山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