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寒冬穿短裙相亲致感冒 何为慢性脓胸?

2016-03-11 10:31:33      家庭医生在线

武汉一名女子为了在相亲对象面前展示完美身材,竟在寒冬里穿短裙和凉鞋赴约,最终引发感冒多日未愈。近日,她到医院就诊,医生发现她的胸腔已积满脓液,不得不通过微创手术开胸取脓。

2月14日情人节,32岁的李欣然(化名)与相亲刚认识的男子相约去长江边吹风聊天,她精心选择了短裙装赴约,还将夏天穿的凉鞋穿上,镜子面前一照,身材曲线尽显。可由于穿得较少,到了晚上她明显觉得寒意袭人,但碍于面子一直咬牙坚持。回家后,欣然不停打喷嚏,次日觉得浑身乏力,因为症状不是特别严重,她没有吃药。然而拖了一些天,她的感冒越发严重,还出现了咳嗽胸痛的症状。

3月1日,欣然到医院就诊,医生给其拍胸片检查发现,她胸腔里积满了脓液。医生为她进行了微创手术,从胸部取出了大约700ML脓液。医生说,幸亏欣然来得及时,若再拖下去转为慢性脓胸,将导致呼吸功能严重减退。

做美丽冻人代价真大,现在我们来看看是慢性脓胸的知识。

何为慢性脓胸?

根据脓胸的病程,可分为急性脓胸和慢性脓胸,除某些特殊感染,如结核杆菌和真菌感染外,往往由于在急性脓胸未得到及时和适当的治疗而形成了慢性脓胸。急性脓胸经历6~8周后,脓腔未见消失,脓液稠厚并有大量沉积物,逐渐进入慢性期,形成慢性脓胸。慢性脓胸患者因长期感染,体质消耗,胸膜高度增厚,特别是壁层胸膜增厚尤为显著。

如何预防慢性脓胸?

脓胸特别是慢性脓胸是一种消耗性疾病,因此应高度重视支持治疗,给予高能饮食,补充损失的蛋白质,维持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小量间断输血或血浆等在治疗中甚为重要,还应积极使用支气管解痉药,以利祛痰,以及中医药治疗等,积极治疗原发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相亲 感冒 慢性脓胸

男子注射头孢10天后喝酒险丢命 停药2~3周内避免饮酒

用抗生素后一周内不能喝酒,这已成常识。但市民李先生没想到,停药10天后喝酒,仍引发乙醛中毒,差点丢了命。详细>>

全球每年近65万人死于流感 日常如何预防流感

冬季是流感的多发季节,这种疾病看似普通,也会带来致命的危险。据法国健康杂志《TOPTANTE》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公布的统计……详细>>

流感高发季节到来 该如何预防小儿流感

结合历年流感综合监测资料分析,北京已由前期的流感活跃期进入流感流行期。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流感活动度将会逐渐增强,由流感病毒导致的流感病例……详细>>

湖南H5N6禽流感宝宝出院 禽流感如何有效治疗?

5月9日,经过医护人员近一个月的精心救治,全国首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重症患儿晓儿从省儿童医院康复出院。据了解,这是省儿童医院继2005……详细>>

春季注意预防儿童上感 儿童呼吸道感染如何判断

春季是流行传染疾病的多发季,多种儿童易患疾病都喜欢在春天找上门来。春季感冒不同于其他季节,它与此季节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详细>>

  • 黄伟钊

  • 林兆原

  • 王昊飞

  • 胡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