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济南90后小伙捐油条店帮白血病男童治病?白血病来临时有哪些表现?

2020-05-26 09:19:19      

白血病又被称为血癌,这是一种恶性疾病,好发于儿童身上。因为患者的骨髓造血系统受到严重破坏,因此会有明显症状如点状出血贫血和持续性发烧等。

山东济南90后创业老板任晓猛将油条店,送给11岁白血病男孩爸爸经营。3年前,男童张思豪被诊断为白血病,父母东临西凑花费50万元帮孩子治病。任晓猛认为,给男童爸爸捐再多的钱,不如教他们一门赚钱手艺。

白血病来临时会有哪些表现?

1、不明原因发热

莫名其妙的发低烧是白血病的常见症状。因为患者的血液系统发生疾病,使得身体免疫系统受到攻击,白细胞数目有所增多,白细胞会吞噬异常细胞,从而导致人们发热。当孩子出现不明原因低烧时,需及时去医院做血液常规检查,排除白血病的可能性。

2、刷牙时出血

大部分白血病患者早晨刷牙时会有出血的情况,一旦出现白血病,势必会影响造血系统。血小板在血液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能防止出血。体内血小板数目减少,再加上凝血功能变差会引起出血。

3、全身疲乏

大部分白血病早期会出现明显的贫血症状,贫血会使得患者身体疲惫。这是因为体内血容量有所减少,血细胞数目降低,使得身体本来正常的功能出现问题,最终导致疲乏感。

4、贫血

当患上白血病是骨髓内造血功能受到严重破坏,使得制造红血球的母细胞数目减少,体内严重缺乏红血球,最终造成贫血。患者走动或稍微运动时会出现眩晕气喘

5。关节疼痛

骨髓是造血的重要部位,骨髓发生异常增生时,可引起部分关节疼痛。另外,也有一小部分患者胸部出现压痛,这是因为血液疾病影响到胸腺,使得大量白细胞增殖,骨髓腔容积压力增高所引起的疼痛。

温馨提示

白血病是非常凶险的,死亡率极高,因此预防大于治疗。避免接触太多的x射线和其他有害放射线,工作者需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尤其是婴幼儿和孕妇,更应该避免接触放射线。另外要防止各种感染,尤其是病毒感染。慎重用药如抗肿瘤药、抗病毒药和免疫抑制剂等。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五谷杂粮,少吃零食。白血病高危人群需定期做体检,尤其是注意白血病早期症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症状 济南小伙捐油条店帮白血病男童治病 白血病

肠炎恶化为结肠癌有迹可循 肠炎和肠癌症状上如何区别?

得了肠炎会转化为肠癌吗?在当下肠癌发病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一些肠炎患者忧虑是否会发展为肠癌,事实上,肠炎与肠癌的确有关系。近日,我国专家……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拖了8年只能换关节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有这些误区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病,如果错过早期治疗的机会,病情会不断恶化,关节破坏越来越严重,最后可能形成骨性融合,关节彻底不能动,只能做……详细>>

广东江门已有2人染H7N9死亡 如何鉴别自己是否感染H7N9?

江门市疾控中心表示,上个月以来,累计报告3例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在开平市、蓬江区和台山市,其中2例已经死亡,还有1例患者病情危重,正……详细>>

女子疑患痔疮到医院就诊惨被强奸 痔疮有什么症状?

医生在不少人眼里是个吃香的职业,本来有着大好前程的我市某医院肛肠科医生吴辉,却因为自己的“违规检查”,不但毁了名声,也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详细>>

韩国口蹄疫警报上调至最高级别 人感染口蹄疫有什么症状?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9日宣布,将口蹄疫警报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严重”,并对韩国全境的偶蹄类家畜市场实施临时关闭措施,人感染口蹄疫有什么症状……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陈烨

  • 余国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