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硕士为治脱发服何首乌身亡 治疗脱发的技巧有哪些?

2016-01-28 09:48:00      家庭医生在线

马上就到猴年春节了,安徽省肥东县包公镇崔华国夫妇,却在承受着老来丧子的苦痛。

去年夏天,他们的儿子崔飞硕士研究生毕业,但在就业前体检时被查出药物性肝功能异常,其后肝功能快速衰竭,于2015年12月31日凌晨在北京解放军302医院去世。原来,在这之前,崔飞因为脱发问题先后到两家医院求诊,4个月内服下何首乌总计5.9斤。而这两家医院估计是低估了何首乌的毒副作用,均在给崔飞检查、开药时,都没有做肝功能化验等必要的检查,这才有了此幕悲剧的发生。

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在2014年7月曾发布“口服何首乌肝损伤风险”的提示。医学专家表示,何首乌是一味中药,本身有一定毒性,如果未经区分制首乌和生首乌,大量服用会出现中毒症状。宁波市第二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王军说,作为中药何首乌有两种,即没有经过加工炮制的生首乌和经过加工炮制的制首乌。两者相差极大。

制首乌一般用来补肝肾、益精血、乌须发等,所以用何首乌黑发是有依据的。但是黑发效果也因人而异,一般至少服用长达半年以上,才能有所改善。而生首乌,一般是用来通便、促泄、解毒等作用。生首乌未经炮制,内含有卵磷脂及蒽醌衍生物,主要成分为大黄甙和大黄酚等,具有毒性,主要体现在肝脏损害引起肌肉麻痹等。口服何首乌及其成方制剂引起的肝损伤多呈可逆性,停药或对症治疗后,预后多较好。但超剂量、长期连续用药等可能增加其风险。

引起脱发的原因很多,可能压力过大、饮食习惯等,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治疗脱发的技巧:

治疗脱发的技巧:

方法/步骤

[方一] 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90克。将药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许,再煎1--2沸。用时人生姜汁少许,调匀,擦无发处,每日2次。

[方二] 白矾、郁金各等分。将白矾、郁金制成丸,每次4--5克,每日2次。

[方三] 食盐15克。将食盐加入1500毫升温开水,搅拌均匀,洗头,每周1--2次。 此法长期应用,可防止脱发。

[方四] 榧子3枚,胡桃2个,侧柏叶30克。将药共捣浸雪水梳头,其发水不脱落,而且光润。 本方尤适用于肾虚型脱发。

[方五] 侧柏叶若干。将柏叶阴干研细,以春油浸之。每戟蘸刷头,头发长出后,用猪胆汁人汤洗头。 本方尤适用于妇女脱发。

注意事项

1、有脱发的朋友应该尽量避免染发。

2、平时应该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煎炸等食物。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肝肾 首乌 脱发

好“秃然”!12岁男孩居然秃顶了,跟这些原因有关!

80、90后脱发的这个问题已经上了无数次的热搜,对于脱发这个问题,没有人不忧心。让人感到恐惧的是,现在05后也已经开始出现这个问题。详细>>

最后一批90后将成年 90后如何度过中年危机?

这两天你被18岁的旧照片刷屏了吗?很多人不禁要问:这是什么梗?原来,在今天,2017年12月31日,最后一批90后都将度过18岁生日迈入……详细>>

8400万都市女性健康调查发布 家庭主妇最烦的病是这个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任震宇)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平安好医生发布了《2017都市女性健康洞察微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通……详细>>

西班牙研究人员找到头发再生新方法

很多中年男性都饱受脱发的困扰,但一项最新研究或许会能够解决这一问题—西班牙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近日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生物学》杂……详细>>

埃博拉治愈后会留下后遗症 包括掉头发失眠等

据外媒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护士妮娜·范曾经感染埃博拉病毒,即使病毒已经治愈,但留下许多后遗症,包括掉头发、失眠等。专家称,埃博拉幸存者留……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