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雀巢饮料内喝出玻璃碎片 细数常喝饮料的危害

2016-01-25 10:07:15      家庭医生在线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雀巢旗下子公司“Sweet Leaf Tea”公司近日宣布,因公司已接到4宗投诉,旗下产品“Sweet Leaf”茶类瓶装饮品内发现玻璃碎片,但未有人因此受伤的报告,为安全起见,公司决定在全美自愿性召回共150万瓶同类饮品。

据悉,该召回将会涉及6种口味的茶饮,包括覆盆子味、柠檬茶、原味、橘子绿茶味、桃子味和薄荷蜂蜜味。包装为16盎司的玻璃瓶,生产日期介于2015年2月27日至12月6日之间,而塑料瓶装的产品则不受影响。

在网上进行搜索发现,“Sweet Leaf Tea”公司的产品在中国大陆的销售很少,淘宝网上有一家店铺出售与此次召回产品同款的饮料,其口味为无糖的柠檬&酸橙口味,玻璃瓶装,其净重为 16盎司,12瓶的售价为303元,物品为美国代购,但未说明生产日期。

而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的发言人表示,该中心得悉事件后,对香港的主要进口商及零售商 进行了调查,目前发现了百佳超级市场曾进口其中五款产品。而目前,有的手机超市已经将受影响饮品停售及下架,并展开了回收。目前,该中心已经派遣人员对市 面上主要零售点进行了巡查,暂未发现有受影响产品出售。

尽管中国未发现有问题的雀巢饮料,但多喝饮料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下面给大家介绍多喝饮料对身体造成的几大危害。

常喝饮料身体有什么危害?

1、多喝饮料会让人的肾脏造成伤害

肾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排泄器官,人体中产生的有害物质绝大多数是通过肾脏以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的。饮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等,这些物质进入人体造成对肾脏的伤害,也会增加患上肾结石的风险。

2、多喝饮料会给人的肠胃带来伤害

当人喝下大量饮料之后,肠胃道血管遇冷就会立即收缩,使本来血流量就很少的肠胃,血流量变得更少,从而造成肠胃功能失调,甚至会引发胃痉挛、胃炎胃痛等病症。此外还很容易引起腹胀、腹泻

3、饮料还会给人的牙齿造成伤害

饮料中含有的各种添加剂、增味剂以及有机酸等,对人的牙齿有很强的腐蚀作用,会损害牙齿表面的保护层牙釉质。假如牙釉质受到损害,就会出现酸疼等症状,还会引发牙髓疾病。

4、影响各种营养物质的正常摄取

我们知道,市面上各种各样的饮料,几乎都含糖,摄入人体后会使人的血糖升高,继而使人体的中枢神经感到饱,可是这种由饮料代水引起血糖水平升高,不吃即“饱”,长期以后,不仅影响人们的食欲,还会影响各种营养物质的正常摄取。

5、饮料并不能解渴

饮料中除含有一部分天然果汁外,大多数掺杂的是香精、色素、防腐剂,尽管这些食品添加剂有较严格的标准,但进入人体后还需消耗体内水分帮助代谢,使人产生“越喝越渴”的感觉,显然不可能有益;况且,假如口服了劣质饮料,还有可能危害健康。

6、营养摄入有点偏

容易得脂肪肝。桂林市营养学会会长谢琪告诉记者,爱喝饮料的人比普通人更易得脂肪肝。因为糖摄入量高,过多的糖在肝脏内被转化为脂肪,形成脂肪肝。“我曾经碰到一个患有脂肪肝的病人,其病就是由糖摄入过量引起的,而直接原因就是他好喝饮料。”

患肾结石的概率高。有关甜饮料和肾结石关系的流行病学研究表明,甜饮料消费和肾结石及尿道结石风险有显著性关联。研究者分析认为,甜饮料降低了钙和钾的摄入量,增加了蔗糖的摄入量,可能是引起肾结石风险升高的重要因素。

7、儿童成长有障碍

导致骨质疏松和骨折。“糖摄入过多,会造成体内钙的流失,引起人体骨密度降低。”谢琪说,“喝甜饮料越多的人,奶类产品就喝得越少,钙的摄入量也越低,这是造成骨质疏松的另一个原因。”

喝饮料多的孩子更易近视。医学界还认为,高糖饮食是近视的相关危险因素,与长时间近距离用眼、缺乏户外运动、缺乏母乳喂养等因素并列。

8、女性小心会变老

皮肤易变老。研究证明,经常吃甜食,皮肤会比较油,容易长青春痘,得脂溢性皮炎,产生头皮屑。南溪山医院皮肤科主任陆富永说:“如果有人得了上面几种病,我就会建议他们控制饮食,不要吃甜的东西。经常长痘痘、出油,皮肤毛孔就会粗大,人看起来就会比较显老。”另有研究认为,糖可能与蛋白质结合,形成的结合物会沉积在皮肤下,形成色斑,会使人看上去更老。

美国科研人员发现,50岁左右的女性吃甜食过多,会导致胆结石。过量的糖还能自行转化为脂肪,影响正常的食欲,妨碍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营养成分的摄入,导致人体肥胖。肥胖并不会使所有的人长结石,但对中年妇女来说,它却是招致胆结石的温床。因此,中老年女性要少吃甜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 饮料 雀巢

身体“长石头”成常见病 气候生活方式为主因

曾几何时,身体里长石头,已经成为困扰很多人的常见病。结石是由人体异常矿化所致,是一种因钙盐或脂类积聚而成的物质。和骨骼发育、牙齿生长一……详细>>

四川“唐门高手”憋尿功憋出肾结石 如何预防肾结石?

医生介绍,运动员是肾结石等泌尿系统结石的高发人群,他们虽然经常大量饮水,但他们喝下的水大部分都是通过汗液从体内排出,这会导致尿液的过度浓……详细>>

常温乳酸菌饮品不含菌 专家称成本低等同于糖水

随着娃哈哈、 洽洽等食品企业的密集加入,常温乳酸菌产品正在成为市场热销饮品品类,殊不知,这些价格与低温乳酸菌饮料相当的产品却有挂羊头卖狗……详细>>

媒体称补钙不当危害大过三聚氰胺 专家称无依据

“婴幼儿补钙不当可造成肾结石,其危害远比三聚氰胺造成的肾结石严重得多。”日前有媒体称,我国近九成家长在宝宝6个月之前就开始给其补钙。报……详细>>

10个月大男婴肾脏藏"巨石" 小儿尿路感染危害大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结石一般发生在成年人或中老年人身上,日前,一名10个月大男婴竟然也得了肾结石……原因与尿路感染有关。详细>>

  • 黄亚强

  • 李飞

  • 黄红星

  • 毛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