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80岁老太坐公交晕倒 警惕老年心脏病征兆

2015-12-15 13:47:36      家庭医生在线

宋奶奶今年80岁,12月3日上午11点半在京汉大道循礼门坐上一辆526路公交车。“当时车上人较多……”事后,宋奶奶回忆,因没有找到座位。她就在驾驶室背后的广告牌旁坐下,当车开到了三阳路时,奶奶突然眼前一黑,晕倒在座位旁。幸被车厢乘客及时发现,并告诉司机。

如果老人身体不好,出行乘车能有人陪同最好,没人陪同应该在老人胸前挂一个联系方式的卡片,并写上老人的病症,有利于在第一时间内的抢救。

预防老人心脏病病发的措施:

1、饮食要有度。

冬季人们的胃口大增,再加上春节前后聚餐增多,常会破坏人们的饮食规律,使消化道抵抗力下降。因此,要避免暴饮暴食导致心脏代谢增加而诱发心肌梗塞。

2、注意清洁口腔。

口腔内的慢性炎症会导致细菌进入血液,促使血栓形成,诱发心脏病。

3、补充维生素C。

呼吸感染会增加血液凝聚,从而导致心肌梗塞的发生。而维生素C是活性很强的物质,摄入后有利于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发生。冬季可多食鲜枣、柚子、柿子、柑橘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及绿叶蔬菜。

4、喝牛奶

每天喝3次牛奶者比其他人血压降低将近4点,而血压增高会损害动脉,导致心血管疾病。因此喝牛奶可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5、听慢节奏音乐

多听舒缓、柔和的慢节奏音乐可使心率正常,有益心脏健康。

6、喝石榴汁

石榴汁对动脉硬化有很强的减缓甚至抵抗作用。石榴汁的抗氧化物含量甚至超过了蓝莓汁、柳橙汁和红酒。

7、保持情绪稳定。避免精神紧张和情绪激动

8、注意定期体检。检查血压、血糖和血脂。

9、按时服药。已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要按时服药,不可突然减量或停药。老年人最好随身携带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药物,以备发病时及时服药。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 乏力 心脏病

[1.14]广东省中医院:高血压病中西医防治与自我管理

现在可能大家提到高血压都是西药治疗为主,在中医学里面没有“高血压”这个词,但是由于高血压患者相当一部分都有头晕、乏力、头疼等症状,作为中……详细>>

得了高血压要少吃4类食物 不然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我国“三高”患者非常多,其中高血压患者人数早已破亿,甚至有些人由于不定期体检,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患有高血压。如果将不知情患者数量也算上,高……详细>>

中国有2.3亿心血管病患者 每日8200人因此死亡

我国目前每5人就有1人患心血管病,每天因心血管病死亡8200人。详细>>

医生凌晨抢救病人中出现脑干出血昏迷 脑干出血重在预防

上午在手术室抢救病人,下午自己却被送进了手术室急救……湖南一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夏立丰在为一名重度颅脑外伤病人做手术时,突然感到严重不……详细>>

加拿大科学家:豌豆提取物可防治肾病和高血压

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