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有毒修正液 2 元店内热卖 苯中毒可致白血病

2008-05-29 14:07: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学生常用的修正液竟然含有有害物质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该局近期组织对修正液、铅笔等文具进行监督抽查发现,标称广州市白云区粤兴文具制品厂生产的 “ 博纳施 ” 牌修正液经检测有机溶剂苯含量为国家强制性标准限量的 8.51 倍。目前,这款不合格修正液在广州仍有销售。

  7 产品整改仍不合格

  5 月 27 日 ,市质监局还通报了不合格的电动助力车、汽油机助力车、制动液、 DVD 等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其中,有 7 款产品属于监督抽查不合格、整改后复检仍不合格的产品。

  除广州市捷艺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 “NEE” 裤子外,广州艾森厨柜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木制厨柜、广州市南方光源高能蓄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起动用铅酸蓄电池、广州市天科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 DVD 视盘机、广州市海和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千年养生紫砂锅等 7 家企业及其产品因抽查不合格上了 “ 黑名单 ” 。

  苯中毒可致白血病

  本次共抽查修正液和铅笔等文具 7 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率为 71.4% 。抽查发现,标称广州市白云区粤兴文具制品厂(广州市白云区新市镇黄边村)生产的 “ 博纳施 ” 牌修正液经检测有机溶剂苯含量为国家强制性标准限量的 8.51 倍。据了解,苯是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长期使用这类缺陷产品,可能会引起慢性中毒,破坏免疫功能甚至导致白血病等并发症。

  记者走访广州一些文具店,发现上述苯含量严重超标的修正液仍有销售。在位于新港中路的丽影广场隔壁的一家 2 元店,记者发现不少人在选购的物品中就有 “ 博纳施 ” 牌修正液。店员称,他们并不知道 “ 博纳施 ” 牌修正液已被质监部门列为不合格产品。

  文具选购小贴士

● 不买盖子不光滑的笔盒等,绘图尺、笔盒等有毛边、毛刺容易划伤手;

● 不买过于洁白的作业本;

● 选择没有香味的橡皮或没有刺鼻气味的涂改液;

● 不买笔帽上没有透气口或空隙的日常用笔,因为透气口或空隙主要用来防止笔套盖上后,内外气压不一样,笔套弹出来伤人。(记者 黄熙灯 实习生 吴惠芹 通讯员 左宜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首次发现CD36抗体引起血小板输注无效病例

广州血液中心临床输血研究所18日向新闻媒体披露,广州在临床输血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发现了cd36抗体引起血小板输注无效的病例。据……详细>>

最美抗癌女孩被疑炒作:确有其人 真名鲁超

近日,网上热传的“白血病女孩鲁若晴乐观抗癌”的故事感动着众多网友。然而,昨天有山东媒体报道称,鲁若晴故事可能是个炒作,因为鲁若晴微博中……详细>>

女大学生身患重病欲捐遗体 称要答谢世界

郑州一名24岁的大学女生因身患白血病,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决定放弃治疗捐献遗体,答谢这个她无比留恋的世界。详细>>

德国科学家宣称成功治愈一位艾滋病患者

德国研究者称,他们已经治愈了一位艾滋病患者。如果这一报道真实,将意味着一个巨大的科学进步。但另一些研究者称,这并不意味着艾滋病疗法的进步……详细>>

这个病知道的人太少!很多患者确诊前就去世了

“发烧、肝脾肿大、全血细胞减少……”看到这些症状很多人第一反应是白血病,但做了骨髓穿刺,发现并不是,但是又不知道是什么病,辗转于各大医院……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