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学生出现喉咙痛因甲醛中毒 除甲醛有哪些方法

2016-09-23 11:41:49      家庭医生在线

高校宿舍甲醛超标,学生出现了喉咙痛支气管炎等不良症状。9月19日23时许,大批住在广东财经大学(下称“广财”)30栋宿舍的学生滞留在宿舍楼下,原因是校方于当日要求学生清空宿舍,采用光触媒技术清除甲醛,而处理时间超出预期,导致学生“有宿舍不能回”。我们平常想要除甲醛的话,都有哪些方法呢?

多通风

通常污染不严重的情况可采用通风法除甲醛,业内人士建议的通风时间是6个月以上。通风时要注意室外空气质量高度清洁,雾霾严重的天气不适合通风。

 吸附除甲醛

虽然通风是除甲醛的好方法,但人每天要在室内活动、睡眠,24小时窗户大开显然是不现实的,当无法用用通风除甲醛时,以活性炭为主的吸附型甲醛清除剂就成为了一种新选择。过去,活性炭常用于工业脱色、除臭、净水,人们利用活性炭多孔性的特征,使水或空气中的杂质被吸附在活性炭的孔隙中,从而达到净化的作用。近年来活性炭被逐渐被使用到室内环保除甲醛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分解除甲醛

吸附型除甲醛产品虽好,但也有个致命的缺陷。人们发现活性炭用了一段时间后,效果明显大不如前,刺鼻气味又回来了。这是因为甲醛从家具中挥发是持续不断、长达数年,而活性炭的孔隙量是有限的,当吸收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达到饱和,饱和后就无法再吸收污染,甚至还会逐渐将已吸收的污染向外释放。

甲醛中毒怎么办

短期急性甲醛中毒:这类型的甲醛中毒患者多为极端内时间吸入大量的甲醛气体,进而出现了上呼吸道刺激性反应极其并发症。对于这类型的甲醛中毒患者,应注意静卧休息,在观察48小时并无任何其他病症之后方才适宜活动。

重度中毒者:这类型的甲醛中毒这要为吸入了高浓度的甲醛毒害气体,对于这类型的患者应及时予以0.1%的淡氨水吸入,或者及时注入足量的糖皮质激素,也可以很有效的防止咽喉、肺部水肿等疾病的发生。若已非常严重的患者,则应尽可能的保持其呼吸的顺畅,适当注入支气管解痉剂或去泡沫剂,必要的时候进行气管切开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醛中毒怎么办 除甲醛方法 除甲醛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跳绳补习班到底有多火爆,1小时收费2000元?如何安全跳绳?

跳绳属于古老的娱乐活动,也是极佳的健体运动,能训练个人的反应能力和耐力,达到强身健体目的。跳绳运动状态很简单,只需一条绳,一双舒适的鞋子……详细>>

8岁男孩血管状态,为何犹如60岁老人?预防儿童高血压,有两点要做好

高血压病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儿童和青少年也难以幸免。近日,苏北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廖清池接诊了一名8岁的小患者,家长告诉廖清池,孩子总在……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