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纹身后伤口感染流脓视频热传 如何预防金黄色葡萄菌感染?

2015-11-13 14:14:04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国外一名男子因为纹身感染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后又请朋友拍摄了一段脓液从伤口渗出来的视频。他还将此视频传至youtube,观看人数已超过10万次。

在视频开始,展示了这名身穿哈雷•戴维森品牌T恤的男子胳膊上显眼的地狱天使风格的纹身,这个纹身图案为有着红色眼睛、黑色獠牙、口中喷火的骷髅头。视频中,该男子用力将脓液挤出来,直到挤出血,拍摄视频的朋友不停喊着“我的天啦”并安慰他“这代表你的身体正在抵抗细菌,这是一件好事情”。接下来,他开始用消毒液擦拭伤口,视频的背景音乐是爱丽丝囚徒乐队的一首名为《Heaven Beside You》的重金属歌曲。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与预防中心警告道,如果皮肤破损,则可能感染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2004至2005年间,媒体报道了44例纹身后感染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患者,且很可能还有更多起患者病例未被报道。

什么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

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人类的一种重要病原菌,隶属于葡萄球菌属,有“嗜肉菌"的别称,是革兰氏阳性菌的代表,可引起许多严重感染。而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在速冻食品中的存在量,卫生部于2011年11月24日公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速冻面米制品》,允许金葡菌限量存在。

如何预防金黄色葡萄菌感染?

1、防止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食品

防止带菌人群对各种食物的污染:定期对生产加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查,患局部化脓性感染(如疥疮手指化脓等)、上呼吸道感染(如鼻窦炎、化脓性肺 炎、口腔疾病等)的人员要暂时停止其工作或调换岗位。对肉制品加工厂,患局部化脓感染的禽、畜尸体应除去病变部位,经高温或其他适当方式处理后进行加工生 产。

2、防止金黄色葡萄球菌肠毒素的生成

应在低温和通风良好的条件下贮藏食物,以防肠毒素形成;在气温高的春夏季,食物置冷藏或通风阴凉地方也不应超过6小时,并且食用前要彻底加热。

3、杀死金黄色葡萄球菌

金黄色葡萄球菌对热和干燥的抵抗力较一般无芽胞细菌强,加热80℃30分钟才被杀死。在干燥的脓汁、痰液中可存活2~3月。5%石炭酸中10~15分钟死亡。对碱性染料敏感,十万分之一的龙胆紫液即可抑制其生长。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患小儿胆道闭锁父亲为捐合格肝暴瘦 何为小儿胆道闭锁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报道,这个奔跑的山东小伙叫宋宏磊,像这样背着袋子在街头奔跑,他已经进行了1个月。1个月前,天津开 ……详细>>

辣妈给6岁女儿化妆致其患上矮小症 何为内分泌疾病矮小症?

不少年轻爸妈喜欢把孩子打扮成潮童,还讲究孩子的发型妆容,有人因此吃了大亏:“女儿化妆,我以为只是爱美的一种表现,谁知酿成大错,让孩子患上……详细>>

美母亲用大麻油治疗患全垂体功能减退的女儿 何为全垂体功能减退

多年来人们对大麻油的印象大多停留在毒品大麻的提取物,殊不知大麻油其实也有很多医学功效。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8日报道,美国犹他州尼法的……详细>>

巴西近期出现寨卡病毒呼吁疫区夫妻“暂停怀孕” 何为小头畸形症?

巴西近期出现经蚊子传播的寨卡病毒,或与新生儿罹患小头症有关,巴西卫生部门为此甚至建议疫情高发地区的夫妻暂时不要怀孕。巴西《圣保罗页报》报……详细>>

澳女婴脸蛋长毛发黑色素痣需做7次植皮手术 何为黑色素痣?

澳大利亚一名女婴出生便患上黑色素痣(congenital melanocytic nevus),可爱的脸蛋上,长有一大片黑色皮肤,并被毛……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