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澳女婴脸蛋长毛发黑色素痣需做7次植皮手术 何为黑色素痣?

2015-12-30 11:52:06      家庭医生在线

澳大利亚一名女婴出生便患上黑色素痣(congenital melanocytic nevus),可爱的脸蛋上,长有一大片黑色皮肤,并被毛发覆盖着。由于此有可能发展成恶性皮肤癌,医生指出她须接受多达7次植皮手术。

据报道,现在7个月大的阿什比(Ruby Ashby),将于明年1月中进行首次手术。届时医生会将硅胶气囊植入她的皮肤下,然后慢慢注入盐水,将其黑色表皮及底部的真皮分隔开,让新皮肤长出,取代她的胎记。整个过程需时数周。阿什比之后会再接受植皮手术,移除该素,其实她的右边眉毛也会被移除,因此会在8岁接受眉毛移植。

报道称,阿什比的母亲表示,希望女儿能在上学前完成所有手术,之后健康地生活,她坦言“我们只想提供最好的给她,虽然这(素痣)是天生的,但不代表她要忍受。”她为女儿找来澳大利亚最顶尖的医生操刀,手术费用高达1万澳元。阿什比的父母在网上筹款。

报道指出,黑色素痣相当罕见,每50万名初生婴儿中才有一人患上此症。黑色素痣属于神经外胚层细胞突变,于胚胎形成过程中出现,属于良性的黑色素细胞,痣上覆盖着黑色素、皮肤真皮、附属器官如汗腺、毛囊、血管等,并非是遗传疾病,但有3%至7%的几率发展为恶性黑色素瘤。

何为黑色素痣?

黑色素痣(melanocytic nevi)是由一群良性的黑色素细胞,聚集在表皮与真皮的交界产生的,黑色素细胞可能会分布在网状真皮下部(lower reticular diemis),结缔组织束之间(between collagen bundles),围绕皮肤的其它附属器官如汗腺、毛囊、血管、神经等等,偶尔还会延伸到皮下脂肪。

色素痣有什么危害?

色素痣又俗称“痦子”,几乎我们每个人都会受到色素痣的困扰。人体的面部、颈部以及手臂等比较明显的部位常常会受到色素痣的困扰。这将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皮肤美观,很多患者因此而受到了他人的歧视。由此可见,色素痣的发生会给患者增加很大的心理负担。

色素痣没有自动消退的特点,而且还会受到其他方面的不良影响而出现恶化的情况。当色素痣发生恶变后,将会直接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患者需提高对色素痣的重视,最好不要拖延对色素痣的治疗,以免会错过治愈的最佳时期。

色素痣的类型是多种多样的,而且很容易与其他疾病混淆。有一些患者病情加重的主要原因就是因误诊所造成的。色素痣患者如果没能得到有效的治疗,不仅不能达到治愈的目的,而且还会给患者的皮肤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所以,患者应树立科学治疗的正确观念。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 何为黑色素痣 黑色素痣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精神分裂症患者交往中常受歧视 如何预防精神分裂症?

国内首个以患者父母为主要对象的临床团体干预项目研究结果表明:通过建立互相支持的小组网络,帮助精神疾病青少年患者的父母学习相关疾病知识,学……详细>>

2015年俄超1万名艾滋病患者死亡 如何预防艾滋病?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5月16日消息,俄罗斯卫生部长韦罗妮卡·斯克沃尔佐娃在全俄"停止艾滋病"活动中称,2015年俄罗斯共有1.25万名……详细>>

深圳规范医疗机构陪护人员管理 老年人4种常见疾病如何科学护理?

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前发布《深圳市医疗机构陪护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对医疗机构陪护人员加以管理。这一《办法》将于11月1日起施……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