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讲座 > 正文

[10.29]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民防卒中讲座

2015-10-27 16:26:15      家庭医生在线

脑卒中,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中风,目前已经成为我国第一大致残和致死的疾病,与以往观念的中风属于老年病不同,需要提醒的是由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其他慢性病的多发,中风的年纪也有年轻化的趋势,中年人也不可忽视。

10月29日正值第10个“世界卒中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脑血管病中心将举办“防治卒中”讲座,医院专家将为广大市民讲授预防与治疗中风高招,教你从生活方式开始预防脑卒中、控制卒中出现的各种因素,让卒中无所遁形。

“防治卒中”讲座

徐安定:认识中风好应对

徐安定,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脑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卒中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中风,一种听上去让人敬而远之的“大病”,很多高发人群甚至不愿意去多提及这个话题,只有在疾病来袭的时候才会焦头烂额地寻找治疗,这其实都是对于基本常识的认识不足,很难让疾病得到最大化的处理。

既然“大病”也有小常识,对于中风也是如此,讲座上,徐安定将介绍最为全面的中风基础常识,让你能第一时间掌握自己的健康,不再迷茫。

立安:寒冷季节是预防卒中的关键期

黄立安,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预防医学会脑卒中预防控制委员会全国中青年委员副主委,中国卒中学会脑血流与代谢分会常委。

秋冬寒冷季节已悄然到来,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也可以说步入了一个中风的高发期,在此时由于天气变冷,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或者不稳定,而日常的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容易诱发中风发生的概率,可以说,此时是预防中风的关键期。

如果能学会一些防止中风发生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更好让自己的生活方式搭配治疗,是能最大限度减少中风的概率的。因此,黄立安会在讲座上传授自己多年在预防中风方面的知识,让你在秋冬季拒绝中风的侵扰。

张玉生:掌握中风急救第一手技巧保生命

张玉生,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卒中学会第一届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

“脑卒中”就是人们生活中常常说的“中风”,“卒”为突然之意,“中”为打击之意,卒中作为一个形象的比喻,表明了卒中这种疾病的突发性和危害性。发生脑卒中是十分危急的,但是如果抢救及时,生存几率还是很大的,但是没有医学常识的人往往会忽视掉其中的一些蛛丝马迹,这也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既然“中风迅如猛虎”,那么学会第一时间应对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讲座上,张玉生将带来最为全面的中风救急技巧,教你第一时间学会应对中风,将其危险性降到最低。

届时有更多国内著名专家为读者提供免费义诊咨询,包括:

付耀高教授:神经内科主任,脑血管病中心副主任

王向宇教授:神经内科外科主任,脑血管病中心副主任

陈卓铭教授:康复科主任,脑血管病中心副主任

时间:10月29日9:00~12:00

地点: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13号)四号楼五楼学术会议厅

电话:020-38688637,38688709

乘车路线:坐公交车到华侨医院(谭村站),下车步行100米可到。

温馨提示:上午交通不便,请提早乘车前往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付子颜 通讯员:张灿城 何妞)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行“叠用药物”“增减剂量”危害大 自己买药治病却不见好转原因都在这!

一些消费者认为,生病后多吃几种药会好得更快,还有些消费者随意加大或减少用药剂量。对此,药监部门提示,这些做法均属于用药误区,容易危及健康……详细>>

广州人大代表责问 投数千万为何管不住瘦肉精?

详细>>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又见高空项目发生意外?高空游乐项目如何注意安全?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众多人趁着小长假而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耍。最近这几年,过山车和海盗船等娱乐设施受到很多人欢迎,但若没有注意安全,可能……详细>>

专家称北京市场不存在镉超标“毒大米”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10%左右的市售大米镉超标”,农业专家昨天紧急声明:镉超标调查仅限于样品,不代表全国市场情况。同时,北京市场未发现镉超……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