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牛奶被检出硫氰酸钠 ≠“毒牛奶”

2015-10-03 11:14:01      家庭医生在线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刊登的一则《食品销售安全警示》称,近期,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销售环节乳制品质量安全进行抽检,在辽宁辉山乳业集团生产的高钙牛奶中检出硫氰酸钠,数值达15.20mg/kg(最高限定值≤10.0mg/kg)。

原料乳或奶粉中掺入硫氰酸钠可有效抑菌,而硫氰酸钠是毒害品,少量食入就会对人体造成极大伤害,国家禁止在牛奶中人为添加硫氰酸钠。

中国规定牛奶中的硫氰酸钠含量不得超过10mg/L,是一个防范人为添加的“执法标准”,而不是“安全标准”——超过它,说明存在人为添加,可以判定为违法需要追究,但并不是说含有15.2mg/kg硫氰酸钠的牛奶就会危害健康,更不意味着它就是“毒牛奶”。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