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单车脚蹬脱落转轴割伤女子腿部 割伤如何紧急处理?

2015-09-22 10:23:24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肖女士反映,自己在脉动健身俱乐部上动感单车课程时,因单车的脚蹬子飞出,裸露出的铁轴承将其右小腿割伤,伤口缝12针,且愈合后留下一条明显伤疤。脉动健身房称,愿意一次性付给肖女士包括误工费、医疗费和治伤疤的费用共计25000元。但肖女士认为这钱不足以将伤疤恢复至最佳状态,希望店方陪同治疗并支付相关费用。

肖女士说,当晚,店长开车将其送往医院,医生诊断伤口已深至肌膜,右腿肌膜缝4针,皮肤缝8针。店长支付了当天的治疗费用。十多天后,肖女士的伤口初步愈合,但留有一条长约8厘米的伤疤。肖女士提出治疗伤疤,并希望店方陪同治疗,支付实际治疗费用。

割伤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常会接触到利器,如小刀、玻璃等,有时会被它们割破皮肤。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呢?

若伤口小而浅,可以自己进行处理。先要止血。手指被切伤时只要把手指举到超过心脏的位置,再捏住指根两侧就可以了。血止住后,用碘酒、酒精清洗伤口,或用红药水等

清洗伤口,或用干净的纱布包扎或贴上创可贴,到第三天再查看伤口,若不化脓,可用酒精给伤口四周的皮肤消毒,包扎好就行了。

若伤口很深或较大,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救治。在去医院的途中,要保护好伤口,用消毒纱布压住或包扎伤口,不要乱上药。若手指被切断,要把断指用干净的纱布包好,立即去医院进行治疗。

若致伤的刀子比较脏或已生锈,除了要进行伤口处理外,还应该上医院注射破伤风抗生素和破伤风抗毒素

割伤后饮食该如何注意?

1、饮食上要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花椒等对伤口愈合有有影响。

2、黄花菜、笋子、黄豆芽、鱼、梅豆等发物不要使用。

3、酱油、咖啡等色素较高的食物也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张继科谈伤病:如电击般无法忍受 4招教你脚踝扭伤了怎么办

据报道,《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迎来收官,节目最后一期,鲁豫与“藏獒”张继科面对面畅谈一番。期间提及张继科的伤病,“伤痛如电击般无法忍受”……详细>>

两岁女童参加喜宴后毒鼠强中毒?毒鼠强中毒有哪些症状?

毒鼠强毒性强,没有刺激性气味,也没有色泽,使用不当容易导致意外中毒。近日,两岁的小满就不幸遭了毒鼠强的伤害。小满的父亲告诉新闻记者,同村……详细>>

厉害!90后农村女孩一分钟摇300个呼啦圈?细数转呼啦圈的好处和坏处!

呼啦圈轻便美观,练习活动占地并不大,因此成为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转呼啦圈能提高腰部、髋部和膝关节灵活性及容忍性,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没有……详细>>

  • 覃承诃

  • 张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