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5岁女孩长黑眼圈原来是过敏性鼻炎作怪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2015-09-22 10:16:38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说,黑眼圈都是“睡不饱”的上班族才有,可是才5岁的安娜却顶着两只大大的黑眼圈,还伴随着阵阵咳嗽声,昨日出现在儿童医院门诊部。

妈妈陈女士说,近两年来,安娜一直都有轻微的黑眼圈,可她没在意。今秋开学后,安娜白天精神一直不好,黑眼圈也越来越重,并出现阵阵咳嗽,还经常吵着说眼睛痒。陈女士遂带孩子来儿童医院进行检查。在耳鼻喉科找到病因,原来是过敏鼻炎在“捣乱”。

医院耳鼻喉科专家介绍,过敏性鼻炎是儿童较为常见的一种鼻黏膜慢性炎症,病因主要是因为过敏反应,常见的临床症状表现为连续打喷嚏、鼻痒、鼻塞、流清水鼻涕等症状。因鼻泪管上下相通,患者也可能会出现眼部瘙痒、流眼泪等症状,再加上鼻黏膜肿胀、血液循环不良,静脉血液回堵在眼睛周围不畅,就出现了黑眼圈。

过敏性鼻炎不可不防,不仅是儿童要注意,成人也要注重啊。我们来看看过敏性鼻炎咋回事?

过敏性鼻炎即变应性鼻炎,是指特应性个体接触变应原后,主要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其发生的必要条件有3个:特异性抗原即引起机体免疫反应的物质;特应性个体即所谓个体差异、过敏体质;特异性抗原与特应型个体二者相遇。变应性鼻炎是一个全球性健康问题,可导致许多疾病和劳动力丧失。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呢?

1、先活动一下身体,跑步、跳绳、高抬腿随便都可以,目的最好是微微出汗,这样有利于通透鼻腔。

2、用温水洗脸,洗干净后,用手指轻轻按摩印堂穴和鼻子侧面的迎香穴,按摩一分钟左右即可。

3、重点来了:用温盐水一杯,用鼻子靠在杯口,慢慢吸进去,然后后仰,让温盐水在鼻腔内缓缓流动,半分钟后将温盐水喷出。

4、重复以上的步骤,每天早晚各一次,一周鼻子就好多了。

5、另外,要配合体育锻炼,我个人感觉踢球和长跑等等,能让你一直大汗淋漓的运动,对于改善过敏性鼻炎效果不错。

饮食上如何调理呢?

1、多吃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A的食物: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萝卜等。

2、宜多吃生姜、蒜、韭菜、香菜等暖性食物。

3、宜多吃糯米、山药、大枣、莲子、意仁、红糖和桂圆等。

4、在饮食上宜清淡,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萝卜、刀豆、丝瓜、及梨子、苹果、橘子、枇杷、葡萄、核桃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国美女用完染发剂变“外星人” 经常染发有什么危害?

染个头发,又漂亮又时髦,何乐而不为?不过要是染发剂过敏,那就惨了。外国有个妹子的悲惨遭遇估计会让不少爱美的女士开始警觉,她在使用一款新的……详细>>

女子抱怨客机上有猫或引发哮喘 预防哮喘有哪些妙招

在陶大卫的事件被曝光之前,美联航早已发生多次将乘客赶下飞机的事件。女子Donna Wiegel 表示,今年3月4日,她在搭乘巴尔的摩飞往……详细>>

陈祖辉谈毒面膜:作息规律膳食合理才是最好的护肤品

很多人的朋友圈里,总有那么几个“微商”,在不遗余力地卖面膜。出于对朋友的信任,你或许会买上两盒。但是购买的是“毒面膜”,会因此带来不少的……详细>>

春季常见病手到擒来 按摩推拿帮你忙

风中虽然仍夹杂着丝丝寒意,但春天却早已经到来。随着万物复苏、天地更始,生命的活动加剧,一些春季多发的疾病也正向我们袭来。在中医基本的调节……详细>>

全家都被感染了疥虫! 连5个月宝宝都摊上了

刚出生的宝宝染上了疥虫病,浑身奇痒不止,夜夜嚎啕大哭,去医院诊断医生建议全家人检查,结果无一幸免。张女士(化姓)5个月大的宝宝最近一直哭……详细>>

  • 李军政

  • 谢民强

  • 张宏征

  • 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