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想提神别喝咖啡 多喝白开水

2015-09-19 09:21:2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到了中午都会犯困,大部分人都会咖啡提神?殊不知,中午喝咖啡会严重影响人们晚上的睡眠情况。如何能既提神又不影响晚上的作息时间?近日,美国化学学会研究出了一系列不喝咖啡照样提神醒脑的方法,其中包括看搞笑的猫咪视频,跳舞,听音乐,开灯,大量喝水等等。

美国化学学会的专家认为看搞笑的猫咪视频能提神,因为当人们在看视频时,大脑中的催产素分泌增加,皮质醇分泌减少,让人更容易集中。

专家补充说:“如果身体缺水会让人容易疲劳,甚至导致精神混乱,心悸晕厥等症状。一个成年人体内的含水量约占人体重的50%至65%,所以,当人感到口渴时,证明身体已经失去了2%至3%的水分。事实上,哪怕是身体失去1%的水分都会影响人们的心理和生理健康,因为水是人体血液中血浆的主要成分,血浆的作用是运输氧气、蛋白质以及其他身体所需的营养物。”

另外,跳舞能使大脑分泌胺多酚,从而让人感到更加精力充沛。

听音乐同样能让大脑分泌催产素、多巴胺、血清素等荷尔蒙,让人兴奋起来。

专家还建议犯困时可以开灯或者拉开窗帘,因为明亮的灯光能激活下丘脑中的神经元释放一种叫做下视丘分泌素的神经递质,这种神经递质能调节人的睡眠时间,刺激食欲。通常,患有嗜睡症的人就是缺少这种神经递质。

专家说:“一些研究表明强光和人的警觉性有直接联系。当你犯困时,到室外散散步可能是最好的提神办法。”

当然,如果真的困了,那就稍微打个盹吧。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妈生的双胞胎儿子却长“女儿身” 怀孕期间千万别做5件事

家住湖北咸宁的张女士结婚8年,好不容易一年前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孩子出生后发现,虽然没有子宫、卵巢,但外露生殖器却同女性生殖器官长得一模……详细>>

医疗垃圾制成黑心棉进商场 6种方法可辨别出“黑心棉”

据报道,黑心棉加工厂的废品收购站,这里每天都会有满载旧衣物、破被子的大货车进进出出。在一废品回收站,记者看到这些棉纺垃圾满是污垢、散发着……详细>>

小学生突发集体中毒疑自来水污染 教你5招简单辨别水质好坏

据报道,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4月14日,“绵阳白蝉乡小学生突发集体中毒事件,疑似自来水污染,饮用水已呈黄色”,微博称当地饮用水出现严重问……详细>>

陕西确诊首例H7N9病例已死亡 H7N9与普通感冒如何区别?

5月3日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陕西省确诊首例H7N9病例,H7N9与普通感冒如何区别?详细>>

长沙1.2万盒羊奶粉涉嫌虚假宣传 教你如何鉴别纯正羊奶粉

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在对辖区内几家大型仓库的储备货物进行集中抽检时,发现一批不合格羊奶粉。执法人员当即扣押了仓库里的1……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