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飞机上男子被肥胖邻座挤伤 挤压伤怎么治疗?

2015-08-31 16:55:54      家庭医生在线

澳大利亚一名男子近日起诉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称他因为坐在一名患病的肥胖乘客身旁而伤及背部。

来自布里斯班的38岁男子巴索斯在布里斯本地方法院上声称,自己为了避免和另1名“身体侵犯到自己座位”的乘客接触,被迫扭曲身体,因而罹患永久的健康问题,索赔金额据说高达22.7万澳元。巴索斯宣称自己忍受5小时不适后向机组人员抱怨并要求换座位,但遭到拒绝,最后他被安排坐到机组人员的座位。 阿提哈德航空的委任律师上周试图让法院不受理本案,但遭地方法院法官金汉驳回,还要求巴索斯接受医疗评估。

挤压伤的症状

由重物较长时间挤压所造成的严重创伤。如房屋倒塌、坑道泥土陷埋、车辆相撞等原因。可引起受压部位大量肌肉缺血坏死,常伴有严重休克,并可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见挤压综合征)。创伤性窒息:一种特殊的胸部挤压伤,较少见。表现为上胸部、肩部、头颈部的皮下组织,眼结膜、口腔粘膜有广泛分布的小出血点(瘀斑)。这是因为在胸部受挤压的瞬间,伤者的声门紧闭,使气管和肺内的空气不能排出,造成胸内压力急剧升高,迫使心脏和大静脉内的血液倒流,引起上半身瘀血甚至小静脉和毛细血管破裂的结果。创伤性窒息本身一般无严重后果,其结局取决于伴随的肋骨骨折和胸内脏器的伤情。

挤压伤怎么治疗?

1、 尽快解除挤压的因素。

2、 手和足趾的挤伤,指(趾)甲下血肿呈黑色,可立即用冷水冷敷,减少出血和减轻疼痛

3、 怀疑已有内脏损伤,应密切观察有无休克先兆,并呼叫救护车急救。

4、 挤压综合征是肢体埋压后逐渐形成的,因此要密切观察,及时送医院,不要因为受伤当时无伤口就忽视严重性。

5、 在转运过程中,应减少肢体活动,不管有无骨折都要用夹板固定,并让肢体暴露在流通的空气中,切忌按摩和热敷。

吃什么可加快伤口愈合

维生素A加速伤口愈合。缺乏维生素A会阻碍伤口的愈合,维A参与细胞分化、上皮成纤维细胞增殖以及胶原蛋白,并起着重要的作用,而且维生素A还有抗氧化作用,可美白皮肤,在伤口的愈合过程中发挥双重作用,因此想让伤口愈合快,可多进食含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脏、鸡蛋黄、胡萝卜、西红柿、牛奶等。

补锌可促进伤口愈合。有权威认证,手术前后补锌有利伤口愈合,因为锌是新陈代谢所需多种酶的激活因子,参与人体脂肪、蛋白质及核糖核酸的合成与代谢,有利于表皮细胞的分裂生长,加快伤口新生肉芽组织形成,同时还可以预防感染。含锌的食物主要有:牛肉、猪肝、猪肾等,核桃、花生等坚果,以及豆类食品如黄豆、蚕豆等,还可以通过锌制剂来补充,可快速补锌以加速伤口愈合。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不接受长期治疗是最大误区 哮喘病人该如何护理?

5月2日是第十九个“世界哮喘日”,今年哮喘日的主题是“清新空气,舒畅呼吸(Better Air,Better Breathing)”。截……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寨卡减毒活疫苗可治疗恶性脑瘤 如何预防恶性脑瘤

胶质母细胞瘤是人类肿瘤中恶性程度最高的肿瘤之一。日前,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联合国内外多家科研单位协同攻关,成功将寨卡病毒疫苗株开发为……详细>>

平昌冬奥会安保员宿舍曝集体食物中毒 出现食物中毒该怎么办?

韩国平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4日说,江原道一处安保人员宿舍出现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大约30人送医。这些人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其中部分人……详细>>

广东新兴县发生3.1级地震 地震来时你该怎么办?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6年9月6日4时45分在广东云浮市新兴县(北纬22.66度,东经112.15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