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每天合理补充巧克力可预防中风

2015-06-19 09:05:2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期,英国《每日邮报》网上刊登消息称,科学家们通过对21000名英国人进行长达12年的追踪研究发现,每天有规律地摄入巧克力的人患心脏病中风的风险更低。

这项研究结论近期被刊登在医学期刊《心脏》上,研究者们来自剑桥大学、阿伯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东安格利亚大学。

有心脏病风险的人经常会被建议少摄入含糖和脂肪的食物,但研究者们认为,从巧克力的作用来看,这些减少糖摄入的建议并不一定真的适合有心脏病风险的人。他们发现,每天有规律地摄入100克巧克力的人与不吃巧克力的人相比,可以将患心脏病、中风以及其他心脏问题的风险降低11%。

吃巧克力还能帮助有心脏问题的人降低25%的死亡率。

研究人员们认为是巧克力中的抗氧化物在帮助血液流动得更顺畅,他们还特别指出,在预防心脏问题上,含牛奶的巧克力和黑巧克力一样,都是有益处的。

尽管巧克力有这样的好处,但因为巧克力中含有脂肪和糖类,营养专家们建议消费者要控制摄入量。

相关链接:

巧克力会引起血脂升高和发胖吗?

在很多医学研究中,吃巧克力不会增加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还能降低血液凝固性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那是因为研究中所用的是真正的黑巧克力,可可粉含量很高,几乎不加糖。但市面上的普通巧克力中糖含量通常能达到50%左右,优质巧克力中的脂肪含量也能达到40%,是典型的高脂高糖食品。巧克力中所含的可可脂,本身对血脂并没有好的影响,再加上大量的糖,不太可能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也不太可能有利于减肥。

每天吃多少比较合适?

巧克力只是一种休闲食品,偶尔吃是不会带来麻烦的,如果把它当成节日分享的甜蜜礼物,不必顾虑那么多;但如果把巧克力当成一种日常食品,那最好还是买糖含量少、可可含量特别高的品种比较稳妥。一般来说偏瘦的人不必刻意限制巧克力的量,但已经超重者不建议多吃。板状巧克力的1小块或者鹌鹑蛋大小的巧克力球约重6~8克,正常人可以每天食用1~3块。

巧克力的配料表上常会出现“可可浆、可可液块、可可粉、可可脂、代可可脂”等字样,它们有什么区别,哪种对健康更有益?

可可浆和可可液块是可可豆经过焙烤再进行研磨形成的浆、凝固成的块,其中含有可可脂,也包含了可可中所有有益健康的成分。可可粉是可可豆碎片经过脱脂之后磨成的粉,集中了可可中大部分有益成分,故而健康作用最强。可可脂是从可可豆碎片中提取出来的脂肪部分,以饱和脂肪为主,通常可可脂含量越高,巧克力口感越好,但它和健康关系不是很大,因为大部分有益健康的物质在脂肪以外的组分当中。需要提醒的是,代可可脂是以植物油为原料,用氢化或非氢化方法制成的一种熔点和口感近似于可可脂的配料,常用在一些成本略低的巧克力当中。按我国规定,如果代可可脂用量超过5%,就要标注“代可可脂”几个字。代可可脂中含有大量高度饱和的脂肪,部分氢化方法制成的代可可脂甚至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对健康不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卫健委: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其中河北51例?疫情未结束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严寒冬季正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疫情还没有结束。生活在特殊的大环境中,一旦出现感冒势必很麻烦,就诊和出行不方便。特别是在疫情高发期感冒后……详细>>

广西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共报告病例203例

10月4日凌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近期广西登革热病例不断增多,截至2日24时,广西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03例,目前……详细>>

广东发生本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风险高 如何防登革热?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日通报称,广东登革热疫情开始进入本地散发病例阶段,近期降雨增多,发生本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很高。详细>>

广州登革热疫情重防不重治? 专家:二级以上医院须收诊疑似病例

家庭医生在线据悉,截至2014年9月26日零时,今年广东全省共有19个地级以上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9161例,累计病例数……详细>>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提醒大家:认识听力、保护听力、珍惜听力

听力能够让人更好的接触世界,听到更多美妙的声音,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那么顺遂,有一些人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听到过任何的声音,有些人则会因为……详细>>

  • 王昊飞

  • 林兆原

  • 黄伟钊

  • 胡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