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面临心脏病呈普遍化发展危机

2015-03-11 09:20:1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美国心脏病学会》,在对9.6万名中国普通民众的心脏问题展开调查。调查发现,不健康饮食、吸烟和肥胖正导致中国心脏病呈普遍化,而在中国75%的人存在心血管问题。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设定人体健康标准,只有2‰的中国民众心血管达到健康标准。根据4项主要健康衡量指标,即体质指数、体育锻炼、日常饮食和抽烟情况,只有5%的男性和22%的女性,可以满足健康标准。

此外,心血管疾病在中国已经成为死亡的头号杀手,中国的糖尿病患病率在过去的十年中翻了一番。研究中称,“7项心血管健康指标中,能坚持健康饮食的概率是最低的,低至1.6%,而且男女情况相差无几。”

医生呼吁中国在全国范围内采取措施提高国民身体素质。瓦伦丁·福斯特,《美国心脏病学会》总编辑称,“中国在科学技术领域遥遥领先,但是正如该研究以及其他研究中表明,中国也面临着心血管疾病泛滥的巨大挑战,如果中国针对提高国民素质,在全国范围内采取有力措施,并同时加强对地区以及个人健康意识的宣传,则中国必将收获良多,得有所偿。”

相关链接:英国心脏基金会:10个秘诀预防心脏病

英国每年有74000人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死亡。但是作为威胁英国人生命的最大杀手,英国成年人对心脏健康的关注度远远不能与之匹配。

根据英国心脏基金会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1/3的英国人更担心自己患上老年痴呆症或者癌症,对于冠心病的担扰在人群中仅占2%。

英国心脏基金会发布了10个秘诀预防心脏病,包括:戒烟、40岁以上人群定期体检、保持健康的体重、积极的生活方式、控制盐的摄入量、每天保证吃五份水果及蔬菜;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学会阅读食物标签选择健康食物;限制喝酒以及控制食物的分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无锡通报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在餐馆吃饭如何预防新冠病毒传染?

马上进入元旦节,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习惯去饭店点菜吃,方便又好吃,同时也能调动起氛围。然而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避免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每9秒就有1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揭其有效预防方法

癌症和心血管病都是人类生命的主要杀手,凤凰中医小编从网上调查,我国每天都有9千多人死于心血管病,也就是说每9秒就有1个人因为心血管病丧生……详细>>

河北学生因疫情未住校可退宿费?集体住宿场所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当前,最害怕的是人员聚集,但因为工作或学习因素必须集体住在宿舍中,待在此环境时需做好全面防护,尽最大限度避免受到感染。详细>>

  • 黄伟钊

  • 林兆原

  • 王昊飞

  • 胡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