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玛氏公司联合IBM研究院启动基因组学研究 洞察供应链中食品安全问题

2015-02-06 16:05:23      家庭医生在线

当前,包括玛氏在内的诸多食品公司均已采取了严格的流程,确保妥善管理食品安全风险。而此次对基因组学的前沿应用还将以前所未有的巨大规模,推进对微生物的深入了解和分类系统。

“基因测序作为一种‘新型显微镜’,运用数据深层次地审视着我们生活的自然环境,以揭开前所未闻的发现,”IBMAlmaden研究院副总裁兼实验室主任JeffWelser认为,“通过基因数据的挖掘研究,我们力求理解如何识别、阐释,并最终创建健康而具有保护性的微生物管理系统。”

在初始阶段,“联盟”将重点研究选定的原料和工厂环境,最终将延伸至整条食品供应链的上下游,其中包括在农户的实际应用。

例如,了解土壤微生物的重要之处在于,它能帮助农户学会如何在确保作物健康生长和吸收养分的同时,还能保护作物免受病原体侵害。

首批数据样本的收集工作将在玛氏自有工厂进行,而来自IBM的基因组学、医疗健康和分析专家将利用IBM独特的协作研究中心“加速发现实验室(AcceleratedDiscoveryTHINKLab)”,满足这一合作项目在大规模计算和海量数据方面的需求。除了用于研究,数据和成果也会予以系统地呈现,让这些测试技术负担得起,得以广泛运用。

由于食品供应链的全球化和复杂化,保障食品安全便需要更好的方式。此次“联盟”也正是致力于凭借对全程供应链空前深入的洞察和理解,将食品安全推向新的高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地沟油事件披露者召开发布会 因各方压力而改口

武汉工业学院何东平教授3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否认自己曾提及“全国每年有200万吨到300万吨地沟油回流餐桌”。作为采访何教授并报道……详细>>

广州无瘦肉精中毒新病例 市场上猪肉可以放心买

详细>>

中国质量协会:消费者对食用油品牌忠诚度不高

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今天公布的二00九年度食品行业食用油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消费者对食用油的品牌忠诚度不高。详细>>

无证自制饮料又惹祸 中低档餐饮场所亟待规范

无证自制饮料又闯祸详细>>

男子贩卖掺入亚硝酸盐卤菜致19人中毒获刑

家住湖南湘潭县石潭镇的黄某在自制的卤菜中掺入亚硝酸盐,致使19人中毒。湘潭县人民法院日前以黄某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判处其……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