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致命的埃博拉疫情爆发将于2015年内结束

2015-01-04 10:23:21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综合,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埃博拉紧急应变小组(UNMEER)负责人托尼·班伯里说,致命的埃博拉爆发将会在2015年内结束。

班伯里说,埃博拉病例数将在近今年年底时下降到零,但他同时承认疫情的结束并非唾手可得。他形容对抗埃博拉是“在打一场世纪之战”。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爆发埃博拉的西非国家刚摆脱战乱或冲突,基础卫生设施破坏严重,卫生系统脆弱,使病毒有机会传播,建议建立强而有力的医疗卫生系统。

世界卫生组织在2014年最后一天公布了最新的埃博拉疫情统计报告,截止到2014年12月28日,9个国家共报告20206例疑似或确诊感染病例,其中7905人死亡。时值新年之际,相关国家仍不忘严防死守,杜绝疫情在节日期间扩散。

埃博拉肆虐

埃博拉(Ebola virus)又译作伊波拉病毒,是一种能引起人类和灵长类动物产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传染病病毒,有很高的死亡率,在50%至90%之间,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其引起的埃博拉出血热(EBHF)是当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热,感染者症状与同为纤维病毒科的马尔堡病毒极为相似,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

埃博拉病毒可分为扎伊尔型、苏丹型、本迪布焦型、塔伊森林型和莱斯顿型。除莱斯顿型对人不致病外,其他4种亚型感染后均可致人发病。今年,西非暴发了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并且有蔓延趋势。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春节临近诺如病毒有可能暴发 病毒传染性强所有人群均易感

中国疾控中心今天上午表示,预计随着学校寒假的开始,暴发流感疫情的报告数将大幅减少。但随着春节的临近,诺如病毒感染和暴发的风险将增加。详细>>

中国科学家发现人感染H7N9病毒致病新机制

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周育森研究员团队联合该院实验动物中心曾林、基础医学研究所黎燕团队、上海复旦大学姜世勃教授团队及德国……详细>>

广东省疾控中心:广东正值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高发季

2015年元旦假期从1日正式开始。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研判认为,由于假期人们走亲访友机会增多,而目前广东正值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高发……详细>>

PNAS:中国研究者发现新型猪流感病毒,具大流行病潜力?吃猪肉的禁忌有哪些?

猪肉是生活中常见的动物性食品,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钙铁磷等,可达到补虚强肾和滋阴润燥效果。虽然好处多……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