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医三院院庆日设立救治基金并首推微官网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2014-12-12 09:11:17      家庭医生在线

为庆祝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建院115周年,传承医院精神、彰显社会责任,广医三院联合家庭医生在线、南方生活传播于12月12日院庆日当天举办建院115周年“柔济名医团”大型义诊活动暨医院微官网上线、“柔济贫困重症孕产妇救治基金”启用仪式。

据家庭医生在线了解到,广医三院不仅开展了“柔济名医团”大型义诊,医院院领导、各学科带头人、专家教授等平时一号难求的十多位名医到现场为患者提供义诊服务,群众反响热烈。当天现场还有另外两个惠民举措值得关注。

柔济名医团


义诊群众

柔济基金启动贫困重症母婴有望获援助

当天上午,由广医三院、广州市慈善会联合发起的“柔济贫困重症孕产妇及重症新生儿救治基金”(简称“柔济基金”)在正式启动。据该院陈德院长介绍,此项救助基金将主要用于援助在广医三院进行治疗的贫困重症孕产妇及重症新生儿,减缓患病家庭就医经济压力。而该项基金也是广州市首个由医院牵头成立的针对贫困重症母婴的救治基金。

当天,广医三院也将院庆当天门诊所有挂号费及诊金作为“柔济基金”的首笔捐款并在活动现场,由医院领导带头、医务人员自愿参与了捐款,许多患者及家属也献出了爱心。


陈德院长向基金会捐赠

微官网上线个性就医服务更关注体验

据广医三院办公室主任刘丹介绍,广医三院的微官网上,除了涵盖医院动态、科室介绍、名医介绍、讲座义诊、健康科普、就医指南等信息类模块,实现了目前一些市内医院已经实现的微信支付功能外,还拥有自己一些独特的亮点。


刘丹主任介绍微官网

据家庭医生在线现场了解,前来就诊的一对年轻夫妇表示微官网的“胎动监测”的软件对于他们来说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多功能胎动宫缩计数器”方便孕产妇在家就可以听到自己还未出生的孩子的胎动,实在是太幸福了。


产科主任李映桃向患者演示微官网使用方法

总的而言,医院希望借助手机移动平台,缩短患者排队时间,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注重个性化健康服务,促进医患互动沟通,使广医三院在建设微官网移动医疗平台由始至终贯穿的思路。

【相关阅读】

专题:广医三院115周年院庆仪式 

视频:

广医三院微官网正式上线 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广医三院115周年院庆日 设立“柔济基金”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医大珠江医院完成国际首例三维可视化胰腺3D打印辅助下3D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肝胆一科在三维可视化胰腺3D打印技术辅助下,使用3D腹腔镜为一例壶腹部恶性肿瘤患者成功实施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详细>>

25%胸痛患者初诊现院外死亡 建立24小时胸痛中心意义重大

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STEMI)是心血管病中最危急的疾病,具有很高的致死及致残率,实施有效的早期再灌注治疗,挽救濒死的心肌是急性S……详细>>

慢性鼻窦炎患者有福了!全国最牛医学大咖齐聚祈福医院实操论道慢性鼻窦炎诊治

日前,在祈福医院承办的“中山大学十三期鼻内镜鼻窦及毗邻区域疾病解剖学习班暨广东省鼻科学组慢性鼻窦炎高峰论坛”上,国内外最顶尖的鼻科专家们……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11.28]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十一)中风识别与紧急处理

中风也叫脑卒中。中风是中医学对急性脑血管疾病的统称。它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发口角歪斜、语言不利而出现半身不遂为主要症状的一类脑血液……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