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研究称香薰易致车祸 常放置香薰有哪些利弊

2014-11-19 09:47:27      家庭医生在线

医药前沿综合,据俄罗斯“eurosmi”新闻网消息,英国专家研究称,在汽车驾驶室内放置香薰会使司机疲惫,分散注意力,从而酿成交通事故。

研究人员历时多年,对交通事故的统计数据进行研究。结果发现,汽车驾驶室内放有香薰更容易发生车祸。因为绝大部分司机会因香薰而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事故发生。

英学者解释称,香薰甜甜的气味对大脑的工作能力会产生很大影响,使人精打采,注意力下降。

香薰是什么?

一切经由皮肤系统和呼吸系统传达精油功效的芳香疗法都可以称之为香薰。通常广义香薰又包含所有的芳香疗法,因此香薰的方式种类繁多,如自然薰蒸、按摩、沐浴等等。

五大功能 :

机的功能;

空气清净机的功能;

氧气制造机的功能;

除尘螨机的功能;

植物精油的功能。

九大益处:

净化空气(阴离子+臭氧=天然的空气清洁剂)

改善环境卫生(分解新车、新房、新家具制造过程遗留的甲醛和苯)

增强免疫力(免疫系统提升-第三医学)

提升肺活量(深呼吸+更多的氧气)

帮助呼吸道改善鼻敏感及气喘等毛病(植物精油+臭氧+芬多精)

驱除蚊虫、杀菌、除螨

分解二手烟,根除异味源(臭氧)

内分泌管理,情绪管理,安抚烦躁,舒解压力

加速细胞新陈代谢,刺激细胞活动,增加肌肤光

适用范围

适用范围很广,如客厅、卧室、书房、厨房、厕所浴室、办公室、会议KTV、医院、车内密闭空间都适用。 如在室外,亦可用精美的外出袋,让你随时随地享有新鲜健康的空气。

最好时机

家里有人流行性感冒时,可点燃薰香以避免互相传染。

密闭空间如KTV、打麻将、家里养宠物、衣橱、鞋柜、汽车内、厕所、办公室,可以用薰香瓶消除臭味及防止吸入二手烟。

沐浴前,将薰香台置入浴室十分钟后,再以淋浴方式享受“森林浴”。

夏天蚊蝇多,使用驱虫精油来取代有害人体的杀虫剂或蚊香亦可驱除跳蚤等寄生物,并去除异味。

家中有人拜拜时,可用檀香代替化学香环或粉状檀香。

病菌肆虐时,用薰香来达到杀菌和防护的效果。

有各种身心不适的症状时,选择适合的薰香精油来帮助舒缓症状,提高自体的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万茜被曝出车祸,本尊发文报平安:无大碍,不要担心?粉碎性骨折术后如何护理?

7月13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乘风破浪的姐姐》万茜开车时受伤,该网友表示:“可靠消息万茜今天出交通事故 右手骨折了!” 随后,该……详细>>

男子车祸后肝脾破裂大出血 南医五院多学科合作成功救治

在国庆长假接近尾声之时,10月6日清晨5时许,大广高速良口段发生了一宗大型车祸,一名35岁的福建籍男性李某在在这次车祸中严重受伤,昏迷不……详细>>

河北定州交通事故 发生车祸后如何急救

河北定州交通事故,发生车祸后如何急救?河北定州发生5死3伤重大交通事故,肇事司机被控制。河北定州交通事故,发生车祸后如何急救?下面就让我……详细>>

9岁男童车祸救治治疗期间染艾滋 5家单位赔40余万

9岁男童小宝(化名)在治疗期间感染艾滋病,家属告医院和血站索赔一案,近日法院一审判决小宝获赔40余万元。判决后,小宝父母不服。昨天下午,……详细>>

广州一救护车遇车祸 急救人员先救患者后救同事

昨天上午10时许,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辆救护车在接诊病人途中与面包车相撞。虽然多名医护人员都在车祸中受伤,但他们第一时间通知120改……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