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黄开红:临床医生可利用APP 更快捷地学习交流

2014-09-18 21:57:11      家庭医生在线

9月18日下午,家庭医生在线APP上线发布会在花园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广东省众多健康行业协会的领导、各大三甲医院专家、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互联网行业知名高管及主流媒体近300人受邀参加发布会,见证家医在线APP上线。 现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黄开红接受了家庭医生在线现场编辑采访,他表示,医生应该更积极的利用网络平台,传播正确的健康科普知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 黄开红教授)

黄开红,消化内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院区管委会副主任、消化内科副主任、消化内镜专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广东消化分会中青年委员、胰腺病学会组委员、食道病学组委员;广东省消化内镜学会超声内镜学组委员等。担任《中国肿瘤临床》、《中国医学影像与介入治疗》、《中华胰腺病学杂志》、《新医学》等杂志的特约编委及特约审稿人。擅长于消化系统疾病,如肝胆胰、食道胃肠道疾病的诊治;具有熟练内镜技术,如胃肠镜、ERCP、超声内镜及内镜诊治消化系疾病,如出血、肿瘤等。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科研基金6项。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主编《实用消化系肿瘤学》(科学出版社),副主编《亚临床肝性脑病》(人民军医出版社)等专著多部。科研方向:消化系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消化内镜/超声内镜临床应用研究及载药纳米微粒合成研究等。

医生应该积极参与网络活动 传播正确的医疗科普信息

健康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影响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三甲医院专业医生参与到了健康网络活动中来。但网络健康信息却良莠不齐,对此,黄开红教授认为,作为专业的医生,应该积极地参与在各类医疗频道、互动平台中去,提供专业、权威的科普信息,更多更广泛地帮助普通患者。

健康移动APP产品 可帮助医学学术传播与交流

互联网平台以及产品不仅能够更方便医生与患者的互动与交流,同时还能方便医生与医生之间的学术交流。黄开红教授提到,在消化内科,低年资的医生要学习特殊案例,除了文字以外,都需要阅读肠胃的电镜照片。案例与文字等学习资料以往都要通过电脑来分享,现在有了手机移动APP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医生可以随时随地的分享案例,学习的同时还能形成一个个学术圈子,进一步促进了学术界的互动与交流。

【现场直击】APP分享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APP隆重上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饮片长期无安全效期 或可借鉴西药评定法

目前,我国只对西药实行了有效期管理制度,而对中药饮片的效期管理一直没有制定相关的规定和标准。这种现象导致医药市场上流通的中药饮片外包装……详细>>

北大教授:应对慢性病私营医疗机构大有可为

“中国每死亡100人,至少有80人是死于慢性病的,这项数据虽然跟世界最发达的国家处于同一个水平,但中国人均GDP水平远远低于发达国家。……详细>>

违规爽身粉或可致人中毒 专家建议用米面粉代替

红丹化学名为四氧化三铅,是一种红橙色的有毒结晶粉末,同时它作为中药之一的确有治疗痱子的作用,但是因为它含铅氧化物,而且铅的含量比较高,……详细>>

网传“喝牛奶可致癌”等说法 专家回应四大疑问

近日,网络上流传“喝牛奶可致癌”等说法。牛奶是否有害健康?牛奶的营养价值是不是被夸大了?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内外有关部门和专家。详细>>

“挺胸做人”行动启动 贫困胸廓畸形患者可申请万元救助

2014年12月12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广东狮子会“四季服务队”发起的针对贫困胸廓畸形患者的“挺胸做人”救助行动正式启动,决定……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