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甲乳腺癌病友会

2014-04-29 06:52:38    作者:尹浩  家庭医生在线

4月27日上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甲乳血管外科第一届乳腺癌患者康复交流会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磐松楼教学大楼顺利举行。本次病友会到场病友近百人,在交流会上赵俐副主任医师、肖洪波副主任医师和叶志东主治医师分别做出了精彩的演讲,也有病友现场互动交流日常生活的保健心得,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为病友提供交流机会的同时也会大家上了一堂健康知识讲座。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甲乳外科赵俐副主任医师在为患者讲课

在交流会上,赵俐副主任医师为病友介绍了早期乳腺癌的诊断、治疗,从手术、再造、药物等几个方面为患者介绍了早期乳腺癌的治疗;肖洪波副主任医师则为广大病友介绍了癌症的营养与免疫等方面的知识,为病友在日常生活和用药方面提供了健康指导,叶志东主治医师的主讲内容为绝经后乳腺癌的内分泌治疗,为病友选择合适的治疗提供了参考意义。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病友与医生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后,前来参会的病友和专家共同合影留念。许多病友表示今天参加的讲座非常有意义,不仅学习到了很多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健康知识,同时认识了不少与自己情况相似的病友,可以说是不虚此行。病友黄阿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的活动真的不错,让我们患者之间增进了了解,知道还有人跟我病情相似,她们都快乐的活着,我也很受鼓舞!”

最后,赵俐副主任也告诉我们,今后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患者与医生,患者与患者之间有更多的交流,为更多的患者带去快乐和希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嘉琳 通讯员:魏星)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乳腺癌 病友会 乳腺癌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国家卫健委: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其中河北51例?疫情未结束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严寒冬季正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疫情还没有结束。生活在特殊的大环境中,一旦出现感冒势必很麻烦,就诊和出行不方便。特别是在疫情高发期感冒后……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