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曝光14例严重违法广告

2014-04-16 09:54:07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据中新社讯 国家工商总局15日发布14例严重违法广告,曝光了包括化妆品、药品等产品和医疗机构的虚假宣传、违法销售行为。

国家工商总局称,近期对中国部分电视、报纸、互联网媒体发布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进行抽查监测,发现老陶家黑发散化妆品广告、芙源猪皮面膜化妆品广告、补肺丸药品广告、怀化长怀医院医疗广告等14起严重违法广告。其中,一些传统媒体以及网易、凤凰等网络媒体均登上了发布违法广告信息的黑榜。

官方称,上述严重违法广告被指或涉嫌虚假宣传,使用绝对化用语,夸大化妆品的效用或者性能,并使用他人名义、形象保证使用效果,或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利用医疗机构、专家和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或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并使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

14例严重违法广告包括:芙源猪皮面膜化妆品广告、老陶家黑发散化妆品广告、补肺丸药品广告、怀化长怀医院医疗广告、参阳胶囊药品广告、南少林降糖茶药品广告、盐藻(海中金牌盐藻复合片)食品广告、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医疗广告、〇〇眼保仪医疗器械广告、亿佰清药品广告、“如意牌”气血双补丸药品广告、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医疗广告、红棘软胶囊保健食品广告、美媛春口服液保健食品广告。

(责任编辑:吴渊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防实验画面曝光:电吹风通风口被堵20秒就可起火?如何安全用吹风机?

吹风机已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小电器,主要用于头发干燥和整形,不过也供实验室、理疗室和工业生产以及美工等方面,作为局部干燥加热和理疗作……详细>>

辛巴糖水燕窝曝光者被骂致抑郁,让人“社死”的成本有多低?患有抑郁症怎么办?

最近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抑郁症人群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这跟生活和学习以及家庭压力脱离不了干系。压力过大时可超出人体所能承受的范围,进而引起抑……详细>>

食药监局曝光3批次婴配乳粉不合格 婴幼儿奶粉该如何挑选?

4月2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通告3月份婴配乳粉抽检结果,共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25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的产品222批次,不合格产品……详细>>

广东省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预计2020年实现全人群覆盖

广东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以及慢性病患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到2016年底,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详细>>

央视曝光糖浆食品伪装神药骗局 提醒:“就医请前往正规医院”? 自行购药需注意哪些事项?

一般小毛病如感冒发烧、恶心呕吐和腹泻等,人们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但现在大部分药店以盈利为目的,会推销各种昂贵的药物,使得消费者上当受骗……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