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低振幅振动或加快糖尿病人伤口愈合

2014-04-04 09:06:44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Medical Xpress讯 研究人员在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作出报告,如果暴露在低强度的振动下,伤口愈合会更快。这项发现让美国18万的2型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受糖尿病足困扰的患者,有了新的治疗希望。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的伤口往往愈合缓慢,若血糖控制不好伤口甚至会发生溃烂,该项发现在Plos One中网上公布。

UIC运动机能学和营养的应用教授Timothy Koh,在纽约石溪大学的研究所成功使用了非常低强度的信号,加速了骨再生。在此基础上,Koh和他的同事们也开始调查,该技术是否可以提高糖尿病的伤口愈合。这项新的研究中使用的糖尿病患者实验小鼠模型。

低振幅的振动几乎难以察觉、触摸。研究第一作者,UIC人体工学和营养的博士后研究员Eileen Weinheimer-Haus说:“比起地震,这更像是一个嗡嗡声。”

研究人员发现,伤口每周接受5次低振幅振动的小鼠,伤口愈合速度比对照组的小鼠快了30分钟。研究人员认为,受到振动的伤口容易更容易形成肉芽组织——肉芽是早在伤口愈合过程中一种重要的组织,Eileen Weinheimer-Haus表示“我们知道,糖尿病人的慢性伤口很难形成肉芽组织、血管生成很差,而且我们相信这些因素促成了他们的伤口“不愈合,”

Koh表示,他和他的同事们想进一步研究,在振动下伤口的细胞群和基因表达。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五届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将在广州召开

第五届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将于2016年7月22至24日在广州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山大学糖尿病研究所、中山大学广东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详细>>

脖子发黑可能有病盯上你了 再不这样防治就晚了

当身体发生某些疾病,脖子也会有相关的反应。比如说很多人以为脖子发黑是因为晒黑,但其实不是。脖子发黑也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这又该从何说起呢……详细>>

男人们要当心:别让“富贵病”影响了你的“性福”

“富贵病”,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出现的多种疾病的总和,主要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以及肥胖。它们的发生和发展同都市人的不良生活……详细>>

眼科专家支招如何应对5类致盲眼病?

如果患上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病理性近视、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病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引起视力下降,而且还会……详细>>

2013广州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论坛即将举行

自去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举办了广州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论坛后,短短的一年间,国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已经有了较长足的发展。今年,在万物……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