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称“健康肥胖”不存在 肥胖直接影响健康

2013-12-10 18:46:30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加拿大一项新的研究认为,超重肥胖的人,还能保持健康是一个不可能的“神话”。研究人员发现,肥胖的人即使没有高血压糖尿病或其他代谢问题,但与平常人相比都有更高的死亡率。此份研究报告于12月3日在线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上。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肥胖的人看起来健康,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体重增加都是有害的,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肥胖会增加心脏病发作、中风和死亡的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多伦多大学医学副教授,研究员Ravi Retnakaran博士的团队进行了八项研究来观察肥胖或超重的人和身材苗条的人他们在健康方面和心脏病、中风、死亡风险之间的差异,研究人群超过61000人。

在后续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与体重正常的人相比,那些没有高血压,心脏病和糖尿病的超重或肥胖的人,仍然有24%的人在超过十年甚至更久的时间里,增加心脏病发作,中风,死亡的风险。

研究人员指出,这些数据表明,健康肥胖或良性肥胖的概念本身是一个“神话”。虽然,心脏病发作、中风和死亡被认为在所有代谢性疾病(如高胆固醇和高血糖)中存在更大的风险,而与体重关,但是对于这些疾病而言,肥胖并不是一个良性的条件。因此,研究人员总结到:医生在评估一个人的健康风险时应该同时考虑体重和代谢测试这两个因素。

Retnakaran博士解释说:“健康肥胖和良性肥胖已被用来形容肥胖的人但她们却没有伴随肥胖的异常,如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我们发现,长期以来与体重正常代谢健康的人相比,代谢健康的肥胖者在心血管方面死亡的风险确实在增加。”

前沿译站相关专题:健康肥胖是伪概念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引热议 年轻人工作忙最该小心3种常见病

近日,“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引起网友的关注,近些年来,90后从年轻人慢慢接近中年,被颈椎病、失眠、脱发等多种症状困扰,年轻人工作忙、压……详细>>

惨不忍睹!4岁女童疑遭继母殴打进ICU?为什么父母会虐待孩子?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给家庭带来各种快乐,同时也是父母亲共同努力的动力。但有些父母却心理扭曲,出现虐待孩子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详细>>

方便面是不是垃圾食品? 该如何正确认识方便面

方便面大概是加工食品中最受瞩目的一种。它食用方便,味道尚可,深受不便或者懒得做饭的人群喜爱。不过,很多营养专家对它嗤之以鼻,把它归为典型……详细>>

大妈因胸闷躺倒在座椅上被好心人送院 缓解胸闷不妨按按穴位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详细>>

脑瘫女孩开网店年入十余万 脑瘫不可怕预防很重要

女,25岁,运城市临猗县孙吉镇三甲村人。从小患有脑瘫的她,没有上过一天学,靠自学认识了字,学会了用鼻尖和下巴操作电脑、手机。“你好,你店……详细>>

  • 王昊飞

  • 胡锦兴

  • 黄伟钊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