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维也纳学生发明“食蝇饲养机” 将苍蝇变食物

2013-08-02 09:09:3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每日邮报》称,奥地利维也纳的学生卡塔琳娜·昂格尔却响应联合国“将幼虫作为蛋白质来源”的号召,发明一个食用苍蝇饲养机,将与肮脏联结在一起的生物变成食物来源。

熟苍蝇闻起来像土豆

昂格尔是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的工业设计系的学生。她将这台食用苍蝇饲养机命名为“432农场”,主要用来生产“美味可口的”黑水虻幼虫。这种苍蝇幼虫繁殖力强、蛋白质含量高达42%,而且还富含钙、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据介绍,“432农场”每个星期可以收获半公斤幼虫,足以让一个家庭吃两顿饭。

昂格尔告诉媒体,煮熟的幼虫闻起来像马铃薯和坚果。她个人的推荐是用黑水虻幼虫做番茄烩饭。“我喜欢把野生稻米和幼虫放在一起煮,再加入厚厚的番茄酱和意大利干酪。”她说。“如果在顶部加上香菜,味道就更完美了!”

科普:苍蝇有多少细菌

苍蝇是人们熟悉而又厌恶的昆虫,它种类繁多,对人类的危害主要是传播疾病。经研究发现,苍蝇能携带 60多种细菌,一只苍蝇的体表可沾有百多万个细菌,最多的可携带五亿个左右。蝇类携带、传递的病原体很多,能传播痢疾伤寒霍乱、脊髓灰质炎、结核、沙眼肝炎寄生虫病等多种疾病。 人们生活中常见的苍蝇有家蝇、厕蝇、丝光绿蝇、大头金蝇、黑尾麻蝇等。

苍蝇一生可分四个阶段,即从成蝇交配产卵开始,经过卵—>幼虫(蛆)—>蛹—>成蝇的过程,这个过程只需10天左右,气温高时可缩短。苍蝇一次交配可终生产卵,一只苍蝇一生可繁殖成千上万只苍蝇。春天是第一代成蝇繁殖的高峰期,在春天里消灭一只等于夏天消灭上万只苍蝇。 苍蝇滋生和飞落于垃圾堆、厕所、腐烂的动物尸体以及脓血、痰液和呕吐物之间,并从中觅食。其体表及腹中携带着数以万计的细菌、病毒以及寄生虫卵。苍蝇有边吃、边吐、边拉的习性,他飞落到哪里,哪里的食物、食具就会受到细菌、病毒、虫卵的污染,当人们吃了被污染的食物或使用被污染的食具时,就可发生肠道传染病或寄生虫病。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本研究者公布超级细菌立体结构图 有望开发新药

日本北里大学名誉教授梅山秀明率领的研究小组日前宣布,研究小组绘制出了含“新德里金属蛋白酶-1”(简称NDM-1)基因的超级细菌立体结构……详细>>

一种反复无常的蛋白质或阻止癌症快速发展

研究人员发现,一个反复无常的蛋白质可能是阻止癌症快速发展的关键。详细>>

人工合成蛋白质能够在细胞中发挥关键作用

最近,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的合成生物学家Michael Hecht成功合成了一系列蛋白质,这些蛋白是由完全人工化的基因转录翻译形成的,大小在……详细>>

研究人员发现哺乳动物产生精子所必需的蛋白质

详细>>

控制细胞自杀蛋白质被发现 对癌症诊疗影响大

当细胞经历DNA损伤时,它们将尝试修复;但是一旦修复失败,受损细胞就会自我毁灭,这个过程被称为凋亡。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能够调节细……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