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同居男友中秋节爽约 女子扎死其前妻获刑13年

2013-06-23 09:40:03      家庭医生在线

自称约好中秋节一起赏月,但男友不仅爽约,还回到前妻家吃饭,女子因此与男友前妻发生冲突,并将其扎伤导致死亡。近日,一中院一审判处女子宋丽梅有期徒刑13年。

被害者胸部中刀身亡

44岁的宋丽梅初中文化,经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9月30日晚上7点左右,被告人宋丽梅在大兴区青云店镇大谷店村大谷店街田某家东侧,因琐事与田某发生冲突,后宋丽梅用其随身携带的尖刀刺扎田某左胸部一刀,造成田某主动脉弓破裂引起失血休克死亡。被告人宋丽梅后向公安机关投案。

案发前,宋丽梅独自承包两块田地,销售树苗。在此过程中,宋丽梅认识了帮其开车的计某,二人同居已有两年多。

在法庭上宋丽梅说,事发当日是中秋节,她和计某约好晚上一起赏月,但是直到晚上7点,计某也没有来。她拨打计某的电话,计某只说了句自己在前妻家后便挂断电话,随后宋丽梅多次拨打电话并发送短信,计某均不予理睬。

辩称随身带刀为防身

宋丽梅来到计某的前妻家,她扒着门缝看见计某和前妻田某等一家三口在吃饭,随即宋丽梅开始拍门叫嚷,当田某从屋内出来打开大门后,两人从互相谩骂很快变成肢体冲突,由于田某身高体壮,害怕吃亏的宋丽梅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向田某。

对于为何随身带着刀,宋丽梅向法官解释,由于自己种树苗经常要钻树林,随身带刀是为了防身。

在开庭阶段,检方出具了监控录像,其内容显示事发当晚7时39分,宋丽梅怒气冲冲地叉着腰快速走路。到达田某家正门后,她冲了进去,离开了画面。几秒钟后,她揪着田某的头发回到画面中间,很快田某便趔趄着倒在地上,随后便一动不动。

认定自首依法从轻处罚

田某倒地后,宋丽梅离开现场并回家叫上亲生儿子一起驾车离开了暂住地。但在她将事发经过告诉儿子之后,儿子劝说母亲自首,于是宋丽梅拨打了报警电话。

计某说,他和宋丽梅是2009年8月份左右认识的,后来发展到男女朋友关系,2012年6月份因为感情不和分手,分手后宋丽梅一直纠缠他,要他给钱。前妻田某和宋丽梅的关系非常不好,双方见过面,但均以吵架收场。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宋丽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宋丽梅作案后能自动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具有自首情节,且宋丽梅积极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损失,取得了谅解等情节,对其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相似事件:

女子怀疑同居女友另结男友狂砍233刀被判无期

新竹竹科一名高姓女作业员,因怀疑同居的罗姓女友另结男友,在今年6月手持2把水果刀,疯狂砍杀罗女233刀致死,全案经新竹地院审理后,26日依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新竹地院法官认为,高女杀人后态度自若,警员和救护人员也证称,她在电话联络亲友时,还笑说:“人妻被我杀了”,感觉不是很在乎杀了人。

地院庭长陈健顺说,高女向看守人员表示自己不需出庭也不用视讯听庭,对宣判结果无任何反应。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称男孩若静止心率低 成年后犯罪的几率升高

据媒体报道,最新研究指出,男孩子在青少年后期,若静止心率(RHR)每分钟低于60下,长大后变成暴力罪犯的机率就会升高。这项研究可望及早改……详细>>

集中打击肉制品犯罪 3个月查扣假劣肉2万吨

自1月25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以来,共侦破各类食品犯罪案件20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76名,……详细>>

重庆问题血旺等三案列入食药犯罪10大典型案例

自去年11月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行动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将打击食品药品犯罪作为"亮剑"行动的首要目标,……详细>>

公安机关严打食品药品犯罪 去年破案2万余起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2016年,公安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以食品药品领……详细>>

假劣肉案件:老鼠肉充牛羊 病死禽畜加工售卖

近日,公安部公布了各地公安机关在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中侦破的十起打击肉制品犯罪典型案例: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