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安吉丽娜·朱莉宣布:切除双乳后将继续切除卵巢

2013-05-17 10:39:4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悉,安吉丽娜·朱莉透露,由于自己本身携带BRCA -1的基因,令她可能患上乳腺癌卵巢癌。因而在完成乳腺切除手术并重塑乳房后,她决定继续进行卵巢切除手术,以彻底降低致癌风险。而她的未婚夫皮特则是公开称赞朱莉非常的伟大勇敢,并且表示支持朱莉的行为,希望她能够长寿,一家人永远在一起。

相关阅读:

香港医生:切乳防癌做法属个别例子莫乱效法

近日带有高危乳癌基因的美国著名女影星安祖莲娜祖莉(Angelina Jolie)公布她为防乳癌而切除双乳。对此,16日,香港临床肿瘤科专科医生蔡浩强表示,其切乳防癌的做法属于个别例子,不是每位带有高危乳癌基因的妇女都有需要。

蔡浩强解释,安祖莲娜祖莉因家族基因遗传,令其患乳癌机会高达87%,手术前,也是经过详细的遗传评估与心理辅导。他形容,这是一个勇敢和明智决定,可把病发机会减少90%,但他强调这不是医治乳癌的手术,带有高危乳癌基因的妇女也可靠定期检查、改变生活方式或服用药物,去降低病变机会。

当天,蔡浩强出席香港乳癌基金会一项茶聚时作上述表述。他强调,香港每年有超过3000宗乳癌新症,当中超过90%患者是没有乳癌遗传因素,“没带有乳癌基因的妇女更不应掉以轻心,最重要每月进行自我检查。”

在茶聚上,香港乳癌基金会亦宣布,把每年5月份定名为“乳癌康复月”,以肯定香港一众在抗癌路上,积极和勇敢面对的乳癌康服者及其家人、朋友和医护人员,表扬他们坚毅不屈、互相关怀支持的可贵精神,并鼓励大众提高乳房保健意识。

在香港,乳癌目前是香港妇女头号癌症。于20年间,香港女性乳癌的确诊个案增加近3倍,平均每19名香港妇女就有1位在一生中有机会患上乳癌。同时香港乳癌患者确诊年龄也有年轻化趋势,确诊年龄中位数为53岁。

香港乳癌基金会于2005年3月8日成立,是香港首间专注乳健教育、患者支援、研究及倡议的非牟利慈善组织,致力消灭乳癌在香港的威胁。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0%卵巢癌发现已到晚期!基因检测可及早发现患病风险!

卵巢癌是妇科的三大恶性肿瘤之一,虽然发病率不是最高,但是死亡率最高,严重威胁了广大妇女的健康与生命。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妇科主任刘继红教……详细>>

17岁少女卖卵一次取出21颗卵子 卵巢肿如猪心差点没命

近日,广东媒体报道了一起17岁少女卖卵子差点没命的新闻,17岁少女小陈进了手术室抢救,家人才知道她居然在小诊所里做了人工取卵,一次取了2……详细>>

昆凌自曝多囊疑影响二胎计划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究竟是什么病?

日前,昆凌自曝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疑影响二胎计划,“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究竟是什么病?有何表现?详细>>

某旅行网推出21.8万元赴美冻卵游 女性取卵或会伤害卵巢功能

据报道,日前,一家旅行网推出一款专门为大龄女性生育问题打造的高价旅游产品———“美国冻卵游”,有专家提醒,女性取卵或会伤害卵巢功能,需三……详细>>

6岁女童查出卵巢癌 专家:勿给孩子用成人化妆品

6岁女童竟患上了卵巢癌!这样的悲剧发生在西昌女孩小英(化名)身上。所幸,经过手术、化疗,终于挽回了她幼小的生命。昨日,小英来到四川大学华……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