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义诊 > 正文

每4秒产生一名痴呆症患者 中山三院举办义诊深入民心

2012-10-23 17:17:03    作者:黄俏红  家庭医生在线

中山三院举办关注老年人<a痴呆症大型义诊活动 src="http://www.familydoctor.com.cn/uploads/UploadFiles/2012-10/201210231962250.jpg">

“关注老人,关注痴呆”大型义诊活动

  老年痴呆症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被称为老年人健康的“四大杀手”之一。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发展,频繁发生的老年痴呆症成为影响老年人健康和家庭幸福的重要因素。

  形势严峻:每4秒产生一名老年痴呆症患者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有老年痴呆症患者1000万,并且每年以10%的速度剧增,在全球平均每4秒钟就可能会产生一名痴呆症患者。而每个老年痴呆症患者每个月需要花费3000块以上的用药费用,这对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将是一个沉重的经济负担。

中山三院举办关注老年人痴呆症大型义诊活动

彭福华主任医师在给社区老人做检查

中山三院举办关注老年人痴呆症大型义诊活动

护士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

  义诊普查:让更多的患者远离老年痴呆症

  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陆正齐教授说:“患了老年痴呆症的记忆力缺损,情绪变化大,出现人格障碍的症状,很多患者自己不能意识到疾病的存在,而老年痴呆症又与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相关,医生可以通过测量观察和询问患者病情、测血压等方式来初步诊断老年人是否患上了老年痴呆症。”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负责人表示,到场参与义诊的都是专业的主任医师和主治医生,通过本次的义诊活动,我们了解社区老人的身体基本状况,当发现问题时能够及时将信息反馈给患者或家属。及早发现病情,有利于患者的治疗和抑制病情的发展。

  在义诊活动现场,不少老人家一大早就在排队等待医生的检查。他们纷纷表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本次义诊,医生很专业,不仅可以帮他们免去了检查费用,为他们节省经济费用,还节约了去医院排队等候检查的时间,是真正利民的活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湖北新冠疫情专家李十月逝世,出差途中突发脑溢血?脑溢血来临前的症状有哪些?

大部分脑溢血是因为高血压引起的,1/3的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脑出血,95%的脑出血患者伴有高血压。脑出血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急性脑血管病,有很高……详细>>

世界艾滋病日关注:国内感染者中呈现这些变化?关于艾滋病的常识有哪些?

每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是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性病。此类病毒可侵害人们的免疫系统,进而引……详细>>

幼童玩耍误食亚硝酸盐致病情危重 亚硝酸盐中毒有哪些症状?

误食或过量吃含硝酸盐或亚硝酸盐的食物,易造成亚硝酸盐中毒。亚硝酸盐中毒起病急,轻重程度跟摄入量息息相关,轻者无需特殊处理,重者需积极配合……详细>>

南京精神病患者已超12万 为何精神病人越来越多

昨天是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据民政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精神病患者已超过12万人,其中有3000人长期住精神病院治疗。按照现有条件,……详细>>

我国有1.2亿肠胃病患者 肠胃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