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梁长虹:影像频道为患者搭建便捷的医学影像知识渠道

2012-07-19 18:37:01    作者:严毓芳  家庭医生在线

  7月19日,由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影像科联手共建的国内最专业、权威的首个面向大众的影像频道正式上线。广东省人民医院放射科梁长虹教授表示,此次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影像科的强强联手,有助于老百姓对医学影像科技领域的发展有更好的理解。

  

梁长虹:影像频道为患者搭建更方便的医学影像知识渠道

  专家简介:梁长虹,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人民医院影像医学部主任兼放射科主任。

  梁长虹教授表示,家庭医生在线是一个比较知名的、贴近大众的专业健康门户网站,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影像科则是我国高水平医学影像科室的杰出代表,双方强强联手,有助于老百姓对医学影像科技领域的发展有更好的理解。

  当前,市民对于医学影像方面存在的误区比较多,因此有必要提高对医学影像这方面的认识。梁长虹教授指出,市民普遍存在的误区有这2个:

  一、认为越贵的检查越好。梁长虹教授表示,市民要需要听取医生的专业意见,合理使用影像检查方法。不同的检查方法都是有针对性的,不同的检查方法对不同的疾病有其各自的优势,单一种检查不能代替所有的检查。

  二、担心影像检查的辐射安全问题。梁长虹教授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患者在检查中所接受的辐射剂量也越来越少。“我们在日常的诊疗中,一直遵循以最小剂量达到诊断的法则。”

  梁长虹教授称,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影像科携手合作的医学影像频道,可以拉近患者与医生的距离,为患者搭建一个更加方便的了解专业医学影像知识渠道,可以让患者更多的了解影像科普知识,达到提高医学影像知识的目的。他认为,市民对CT、MR这些影像检查都应该有个大概的了解,避免在看病过程中的盲目与误解。

  最后,梁长虹教授表达了他对此次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影像科合作的祝福,他祝愿两家机构合作成功,并为大众带来更多实用的影像科普知识!

    影像频道》》》https://www.familydoctor.com.cn/yx/

    专题》》》直击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一院影像频道发布会现场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梁长虹

梁长虹

广东省人民医院 放射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对比剂临床应用、心脏及腹部影像诊断、分子影像及影像数据挖掘研究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梁长虹 广东省人民医院放射科 家庭医生在线影像频道

王家双:希望帮更多慢性疼痛、顽固性疼痛患者

2013年8月29日,家庭医生在线医学委员会2013年年会,在广州市花园酒店举行。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家庭医生在线医学委员会名誉主……详细>>

北京市卫生局:甲型流感疫苗叫停为不实传闻

针对部分市民收到停止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短信,北京市卫生局澄清说,该消息为不实传言,目前北京市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无严……详细>>

北大教授:应对慢性病私营医疗机构大有可为

“中国每死亡100人,至少有80人是死于慢性病的,这项数据虽然跟世界最发达的国家处于同一个水平,但中国人均GDP水平远远低于发达国家。……详细>>

专家:食品安全事件不少为误读 不合格非不安全

“当前,我国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有不少是外界误读了,其实不合格的食品并非就是不安全的”,昨天,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行的食品安全年会上,来自……详细>>

疑B超致身体不适持刀刺医生 信任缺乏为主因

因怀疑身体不适为B超检查所致,江西彭泽县的欧阳升华竟持刀向医生吕某颈部刺去,近日被彭泽县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有期徒刑一……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