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医药业产值将达1.29万亿 产业调整受关注

2010-11-15 09:39:22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1至8月中国内地医药产品销售收入增加超过25.27%,实现利润增长32.25%,出口交货值增长22.94%,预计全年产值将达1.29万亿元人民币。这是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

  他在此间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发表的报告预测,中国医药业2011至2015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4%,2013年将位居全国第三,2015年总产值将达到3.7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增长最多的品种包括:抗肿瘤、免疫增强类、治疗糖尿病药物以及生物仿制药、现代中药和大规模的基本药物。

  于明德指出,今后五年将以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医药产业升级,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以规模化、集约化和国际化为重点,实现关键技术和重大产品的创新,其重点是占领生物医药技术制高点。他称,2008至2009年全球生物仿制药销售增长了2倍,预计2014年全球销售前三名均为生物药品。

  他认为,中国医药产业今后五年创新能力将有突破性进展,国际化加速,预计有100家企业制剂进入世界主导市场,制剂出口将超40亿美元。当前面临问题是基本药物政策落实困难,缺少统一评价标准。为此他建议,统一制定招标采购价格,客观、科学、全面评价企业,完善招标系统。

  旨在推动产业创新,研究中国医药企业发展战略的“第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组委会等共同主办。本届论坛表彰了全国40家优秀成长型医药企业和十位优秀经理人,并通过了600家药企就创新与社会责任问题联合发表的《东湖宣言》。

  国家发改委、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中国工程院的代表以及业内专家等600多人出席了为期三天的论坛。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他健她康荣获2009年度中国最具商业价值健康网站

2009年12月19日,值他健她康两周年网站庆之际,中国互联网经济领袖论坛于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召开,互联网的老贵新秀齐聚一堂,共享盛事……详细>>

星银医药:通过专业驱动处方药零售市场,持续为连锁药店赋能

4月12日-15日,2021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在乌镇隆重举行。14日上午,星银医药零售市场营销中心市场部总监吴延兵在“处方零售新时代”主……详细>>

钟南山院士:希望家庭医生在线成为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

钟南山院士由于工作关系不能来到家庭医生和网易合作的发布会现场,亲自发送了祝贺信息。详细>>

发挥品牌引领 创新赋能终端!以岭药业连花系列新品亮相重庆健博会

6月28日,以“超连时代,品牌引领”为主题的中国医药品牌高峰论坛在2020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期间举行,汇聚行业领袖,供零共话“中国……详细>>

婴幼儿奶粉等730种商品明年降低进口关税

2012年1月1日起,中国进出口关税将进行部分调整,将对包括能源资源、婴幼儿奶粉等730多种商品实施较低的进口暂定税率,平均税率为4.4……详细>>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