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致癌 盘点近年来被检查出有毒物的知名品牌

2012-03-13 11:16:5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作为世界范围内知名的饮料品牌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被曝出其色素中含有致癌物4-甲基咪唑,一种被证实在动物身上可致癌的化学物质。尽管随后可口可乐公司表示4-甲基咪唑被广泛用于其旗下众多食品饮料中,含量非常低且对健康不构成威胁,但是对于消费者敏感的神经而言,致癌物频频被发现于在自己身边的名牌产品之中,未免让人感到无处不在的致癌威胁。下面让我们来盘点一下近年来被爆含有致癌物的品牌。

  

可口可乐致癌 盘点近年来被检查出有毒物的知名品牌
 
蒙牛致癌,惊醒多少中国人?

  美国儿童罐头食品含过量致癌物

  去年11月份美国乳癌基金会对数十种儿童罐头进行化验后发现,所有受检罐头所含的一种致癌物质——塑料固化剂双酚A都超标,其中以金宝汤公司旗下的“迪士尼公主”和“玩具总动员”罐头含量最高。金汤宝公司旗下很多产品都远销海外,国内的淘宝、雅库网等网站上都有销售。而长期摄入塑料固化剂双酚A会影响到婴儿的发育和免疫力等。

  蒙牛纯牛奶检出强致癌物

  同样是家喻户晓的国内牛奶品牌蒙牛在去年12月份也被国家质检总局检测出致癌物黄曲霉素M1超标。黄曲霉素具有很高的致癌性,对人体和动物肝脏有破坏作用,严重可致肝癌甚至死亡。

  美赞臣奶粉被疑致命

  同月在美国密苏里州一名新生儿在食用美赞臣的奶粉后,疑似受到一种名为“阪崎杆菌”的罕见细菌感染,并最终不治身亡。这导致美赞臣在全美范围内被迫下架该批次的所有的奶粉。

  牙膏中三氯生成分被疑致癌

  2011年九月份关于牙膏中含有致癌物三氯生的讨论,也引发了人们的紧张情绪。尽管牙膏中所用的三氯生作为一种抗菌剂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但是对于它是否真正致癌在国内也尚无定论,所以大家也就继续使用着高露洁、佳洁士等含三氯生牙膏。

  强生婴儿用品中的致癌物

  美国一家机构2011年11月1日发布报告称,在中美等多国销售的强生婴儿洗发水被认定含有有害物质。强生婴儿洗发露,09年被查出含有可致癌的“二噁烷”和释放甲醛的“季铵盐-15”,但美国消费者组织后来发现,在中国、美国、印尼及澳洲等地出售的婴儿洗头精中仍含有“致癌物”。强生的爽身粉中也被检测出含一级致癌物质石棉,不但具有刺激性,且细微分子极易被婴儿吸入,造成婴儿的肺部危害。

  编辑推荐:

  晒太阳真会致癌吗?

  花朵颜色越鲜艳越易致癌

  怎样用油 不易致癌?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成癌症第一诱因 饮酒抑制免疫系统功能

在首场“健康与养生”讲堂上,80岁的姚开泰院士告诉大家,根据科学评估,人的正常寿命是120岁,但目前能活到120岁的屈指可数。原因众多,……详细>>

凉粉类小吃营养价值低 常吃四类小吃增加患癌风险

其实夏天和其他季节一样,都需要四十多种营养素。若说饮食上有季节差别,一是天气炎热,部分人的胃口会变差,消化液减少;二是部分人出汗太多,需……详细>>

传统防晒霜无法阻隔红外线 如何预防皮肤癌?

炎热的夏季,许多人都选择使用防晒霜,但是据英媒报道,近期专家研究表明,传统的防晒霜虽然阻挡阳光中两种波长的紫外线,即UVA和UVB,但却……详细>>

武田药业吡格列酮遭天价罚单 药与癌症关系不明

医药行业综合 美国一家联邦法院的陪审团认定日本武田药品工业和美国礼来公司隐瞒了他们的糖尿病药物吡格列酮(艾可拓)存有癌症危险性,因此判令……详细>>

山东宁阳夺命化工园区污染地下水 当地癌症高发

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