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台湾“无肾妇人”顽强生活11年 每天步行20公里

2011-07-22 11:21:32      家庭医生在线

台湾“无肾妇人”顽强生活11年 每天步行20公里

  李王宝月(右)11年前切除两颗肾脏,最近癌细胞扩散,她挺过化疗,虽然右手肿得比左手大三倍,夫妻有信心再过难关。

  据报道,台湾一位58岁的李王宝月是个“无肾人”,11年前,她因癌症陆续切除两颗肾脏,靠着血液透析及每天快走20公里,存活至今11年,乐观不向命运低头。

  “没有肾脏怎么活?”李王宝月的先生李进隆说,当时听到要切掉两颗肾脏,相当反对,医师也说即使开完刀,癌细胞也会蔓延,最多活3至5个月,但李王宝月用毅力打破医师说法。

  12年前,李王宝月罹患尿毒症,左边肾脏萎缩。李进隆永远记得,“太太跟我一辈子,刚买新房,才46岁就要洗肾。”李进隆言语中尽是不舍。

  洗肾4个月后,李王宝月出现血尿,诊断是输尿管癌,来年3月切除输尿管及萎缩的左肾,但4个月后,右肾也发现癌细胞,医师建议切除。

  “全家人都反对切除,是我坚持要手术,当时才搬新家,3个孩子未成家立业,拼拼看才有活的机会!” 李王宝月说。家人也曾询问移植肾脏的可能性,但医师说即使移植,癌细胞仍会蔓延。

  为李王宝月开刀的成大泌尿部主任杨文宏,鼓励她多走路。李王宝月认为“走路可存活”,开始在附近小学操场,每天早晚走40圈,一圈250米,开始体力不好常腿软摔倒,先生不舍要她回家,但她爬起来坚持继续走完。

  “两天洗肾一次、每天走20公里。”11年来是李王宝月的固定功课,家人从没有听她喊过苦,她还照料家人操持家务,三层楼透天厝都是她在拖洗,一点也不像病人。

  李王宝月也常跟着先生爬山,山友都不相信她没有肾脏;医师每次看到李王宝月回诊,也都称赞她“厉害”,鼓励她继续加油,朋友说她是生命的斗士。

  “活着真好,能看到三个儿女自立,也升格当阿嬷!”今年5月间,李王宝月在身上摸到肿瘤,她住院3周接受化疗后,现已出院。她轻松看待未来,认为多活一天就是多赚一天。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过量也是病? 她超量5年拖成子宫内膜癌晚期

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硬是拖成了癌症!专家提醒,更年期女性月经不调,首先要鉴别是功能性子宫出血还是器质性病变。武汉林女士在40岁那年发现自……详细>>

5岁男童患髓母细胞瘤抗癌4年去世 髓母细胞瘤有什么症状?

5岁男童抗癌4年去世,妈妈说,乖乖再也不疼了。兜宝,一个可爱的杭州小天使,带着满满的爱走了,去往他曾经心心念念的月亮上,在那里,兜宝再也……详细>>

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副会长

4月16日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成立大会在泰州隆重召开,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副会长。详细>>

广州人有福了!下月起2.5万广州市民可以免费筛查五种癌症

昨日广东省城市癌症筛查项目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正式启动。家庭医生在线了解到,项目启动后,筛查将于今年2月铺开,广州的越秀、海珠和荔湾三……详细>>

全球50万癌症归因于肥胖 英国肥胖女性患癌2倍男性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官方研究显示,全球高达50万的癌症归因于肥胖,而英国女性因肥胖而患有癌症的人数约为男性患者的2倍。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