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副会长

2017-04-25 13:29:41      家庭医生在线

4月16日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成立大会在泰州隆重召开。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沈琳教授当选首届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会长。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副会长,同时当选副会长的还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毕锋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李小梅教授、南京大学附属鼓楼医院刘宝瑞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云鹏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聂勇战教授、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钦伦秀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兵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袁响林教授和同济大学附属肺科医院周彩存教授。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Chinese Geriatrics Society,CGS)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核准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由从事老年医学预防、医疗、教学、科研、护理、康复、保健、慢病防控等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学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组织。当选本届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会长及副会长的教授均为来自当前国内肿瘤学界各个领域最为活跃和著名的专家。中山六院肿瘤内科邓艳红教授当选首届副会长标志着六院在消化道肿瘤诊疗领域获得了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和业内同行的广泛认可。

目前邓艳红教授还兼任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肿瘤专业委员会内科治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南方肿瘤临床研究组(CSWOG)常委兼副秘书长、CSWOG结直肠癌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广东省女医师协会消化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州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多项大型专业学术团体的重要任职。邓艳红教授表示,消化道肿瘤高发于中老年群体,在老年医学会下成立肿瘤分会意义重大。该协会将重点关注老年肿瘤患者诊疗,相关并发症的处理和生活质量的改善。此次当选也将为中山六院对于老年群体的肿瘤预防、筛查、治疗等领域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邓艳红


从事胃肠道肿瘤的临床工作和相关研究10余年。2003年获内科学硕士学位,2008年获肿瘤学博士学位。2007-2008前往美国美国华盛顿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和Fred Hutchison癌症研究中心访问学习,参与临床工作,制定病人治疗策略和多学科讨论。

在诊治胃肠道肿瘤方面,具备了国际化视野。主要研究方向结直肠癌干细胞在结直肠癌化疗耐药发展中的作用,以及分子标记物在预测化疗有效性中的应用。

获主持参与10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发表中英文论文20余篇。

门诊时间: 周一、周三上午;雅和门诊:周四上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副会长 邓艳红教授当选中国老年医学会 中山六院邓艳红教授 邓艳红教授

宫颈癌每年新发病例近10万 女人应提高两癌防治意识

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全国67家医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三八公益活动……详细>>

科学家成功利用基因组的社交网络寻找驱动癌症发生的基因突变

任何一个肿瘤都可能有成千上万个不同的基因突变,但对研究者而言,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寻找到驱动突变,这些突变通常能够促进癌变效应,有望成为潜……详细>>

5岁男童横纹肌肉瘤疯长10cm 横纹肌肉瘤为何偏好儿童?

横纹肌肉瘤对很多人来说都很陌生,它是儿童恶性肿瘤的一种,属于高度恶性肉瘤,生长迅速,容易发生早期转移,治疗过程中的高额费用,对很多家庭而……详细>>

女孩竟长樱桃大的气管纤维肉瘤 纤维肉瘤有什么症状?

病床上,来自河北省易县的13岁女孩张某心情大好,复查一切顺利。她的气管里曾经长了一颗樱桃大的肿瘤,属于罕见的气管纤维肉瘤,差一点儿将气管……详细>>

七旬阿婆肚长10.2斤石头瘤 有种腺癌这么可怕

近日,媒体报道一位七旬的老奶奶腹腔长了巨大恶性肿瘤,几乎占满整个腹腔,并压迫结肠与周围器官。肿块经测量,重量达10.2斤。据医生表示,这……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