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卫生局人员开救护车接小孩放学 堵校门引发众怒

2011-07-06 08:47:2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篇题为《是咱卫生系统的车吗?丢人!狂晕》的帖子在淮安金湖论坛上引发诸多网友跟帖。帖子称,6月23日晚上9点10分,一辆牌号为苏hy-1827的救护车在大雨中闪着顶灯来到金湖中学西校区接孩子,并且堵住校门反向停靠,激起了家长们的愤怒与抗议。

  据帖子描述,当日,狂风暴雨肆虐金湖,城区很多地方积水严重,金湖中学外面全是给孩子送雨具的焦急的家长们。突然,一阵急促的汽车喇叭声响起,一辆牌号为苏hy-1827,车身写着“疾控中心”的救护车闪着顶灯急速驶来。家长们怀疑是学校里的孩子出了事,不约而同让出道路让救护车通过。可救护车一个刹车,斜停在了校门口。这时正是下晚自习的时间,孩子们从校门口蜂拥而出。这车堵在路口,挡住了出来的路,没带雨具的孩子们只能弯着腰护着怀里的书,在齐脚踝的水中被雨淋着,急得直跳。在后面车辆和家长们的唾骂声中,该救护车才离开了校门口,然后到西面调了个头又回来,大大咧咧地停在反方向车道上,占据了马路的一半。顿时,校门口又被堵起来了。一片混乱中,大家看到一个中年男子带着一名学生坐上了救护车,该男子很潇洒地一挥手,救护车司机在反道上发动车辆,溅起很高的水花,离开了学校门口。帖子发出后,众多网友在对滥用公车这一行为表示愤慨的同时,也发帖称“坐看卫生局如何处理公车私用”。

  记者昨天从金湖县卫生局获悉,他们已迅速对事情真相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当日金湖县疾控中心苏hy1827号车从淮安返回金湖途中,正遇大雨。行至金湖中学附近,随车的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结算中心会计杨某,请驾驶员沈某从金湖中学门口顺路带其在该校上晚自习的儿子。

  根据调查结果,局党委研究认为,尽管情况特殊,确实是顺带小孩,但其行为违反了公车及医用特种车辆使用管理的规定,存在公车私用滥用的问题。为挽回影响,教育本人,严肃公车及医用特种车辆管理使用纪律,金湖县卫生局决定,除了责成两名当事人分别在单位全体人员会议上作深刻的书面检查以外,还给予两人每人待岗一个月、经济处罚500元、在全系统进行通报批评的处理。同时,金湖县卫生局党委要求全县各医药卫生单位要认真吸取这一教训,严格遵守公车及医用特种车辆管理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公车使用管理,加强对公务用车司乘人员的日常教育和约束,杜绝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15分钟看200页书?家长花3万多给娃报名“脑开发”课程?如何锻炼孩子大脑潜能?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健康又聪明。0~3岁正是大脑发育的黄金期,只要正确引导且锻炼孩子大脑潜能就能激发大脑功能,全面运作,提高判断力和理解……详细>>

英研究发现35岁后怀孕孩子更聪明 怀孕期间如何做好胎教?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学院最新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的联合研究显示,相比于40年前,当今高龄母亲生的孩子比年轻……详细>>

[8.10]中山三院:如何发现孩子性早熟?孩子性早熟如何治疗?

随着物质条件的不断丰富,家长对自己孩子的注意也不仅仅停留在吃得饱、穿得暖的水平上。实际上,现在的小孩是吃得非常的丰富,很多父母甚至把燕窝……详细>>

[10.12]中山三院:促进早产儿、小于胎龄儿、低体重儿生长追赶要如何做

新生命的降临,对于家庭来说都是悦事一件,但是有些早产儿、小于胎龄儿、低体重儿,则使父母担忧至极。其实出生后如果喂养得当,不生或少生病,同……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